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电影节在美国芝加哥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0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8日电以“电影镜头中的中国”为主题的中国电影节17日晚在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拉开帷幕。

  中国文化部通过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向哥伦比亚学院赠送70部故事片和200部纪录片。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借此机会,与哥伦比亚学院和芝加哥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联袂举办本次电影节。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徐尽忠在电影节开幕式和影片捐赠仪式上致辞说,哥伦比亚学院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之一的电影学校,在美国和世界电影研究和教学中占有重要地位。向该校赠送的影片大都是中国知名导演20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作品,从相当程度上反映出中国电影在改革开放后的跨越发展。

  徐尽忠说,此次捐献将有助于美国观众,特别是电影教育界人士更加深入、全面认知新中国电影业的发展,透过电影镜头深刻了解这些电影所反映的改革开放、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充满激情的中国,从而推动包括电影在内的中美文化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哥伦比亚学院副院长保罗·希拉维勒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方面的慷慨捐赠,表示这批珍贵影片将极大丰富学院的中国现代影片收藏,必将在学院的中国及亚洲电影教学和研究中发挥无法替代的积极作用

  希拉维勒希望借助这批珍贵影片使哥伦比亚学院成为美国研究中国当代电影的中心之一,愿以此次捐赠为起点,全面加强与中国的联系,推进包括学生和学者互访在内的交流与合作。

  芝加哥各界100多位嘉宾出席了电影节开幕式和影片捐赠仪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