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找汕头好市民)汕航李淑珍悄悄资助单亲孩子念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1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一位大姐连续几年来主动为同单位的临时工免费理发,还一直悄悄资助新溪镇两个家境贫寒的小孩上学。连日来,就职于汕航的李淑珍大姐多年来济困救急、乐于助人的事迹传出,为人们所津津乐道。

  近日,记者前往采访时刚好碰到李大姐正在给一名临时工剪头发。这个临时工颇为激动地告诉记者,李大姐为她理发已有好几个年头了,他和工友们为此省下了不少钱,更感受到李大姐对他们的关切之情。原来,李大姐见这些临时工生活较为艰苦,就萌发了帮助他们的念头。她利用自己平时掌握的手艺,利用业余时间为这些临时工义务理发剪发。期间,她还多次自行到有关商场选购电剪等理发工具,这件“份外事”一干就是好几年,李大姐笑着说还会继续坚持下去。

  更为难得的是,多年来李大姐还在悄悄地资助着两名学生读书。自从2002年李大姐得知了这两名贫困家庭的小孩急需援助的消息后,她立即决定资助这两名当时才上小学四年级的单亲家庭小孩。据了解,近4年来李大姐已通过有关途径给这两个素未蒙面的孩子捐助了5000多元,使这两名小女孩目前已顺利升读到初中。有的知情者说她怎么那么傻,做了那么多年的好事,却从未与孩子见面,至少要与孩子见见面,让她们知道是谁在帮助她们。对此李大姐却认为:“我自己能紧点就紧点,没这些钱她们就上不了学,见不见面无所谓,只要她们能好好学习就行了。”李大姐表示,只要这两个女孩好好学习,以后能考上大学的话,她还会继续资助她们,直到大学毕业。(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