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党组召开先进性教育专题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12 扬子晚报

  3月17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全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研究分析评议阶段的任务,对省委常委和省政府党组成员参加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省委书记李源潮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冯敏刚代表省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报告了全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在宁省委常委和省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李源潮在讲话中指出,我省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动员广泛,学习深入,效果实在,反应良好。下一步要紧扣主题、务求实效,扎扎实实深入推进。要着力抓好三点。一是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对先进性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紧紧扣住全面实践“三个代表”、全力推进“两个率先”这个主题,切实解决“不符合”、“不适应”的问题,使广大党员的思想觉悟得到提高、积极性得到调动、把发展搞得更好,使先进性教育成为实践“三个代表”、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两个率先”、构建和谐社会的强大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二是要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过细地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调动积极性为主,通过分析评议,形成更加团结一致、更加勤奋工作、更加心情舒畅、更加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三是要以教育促工作、以教育促发展,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李源潮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引路,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党组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着重抓好六个方面:一是继续认真抓好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为做好分析评议工作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找准存在的问题。三是积极开展谈心活动,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形成共识。四是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重点检查在理想信念、宗旨、作风、遵守纪律和立足本职发挥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五是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敞开思想、坦诚相见、与人为善,真正达到增强团结、增进友谊、促进班子建设和工作的目的。六是坚持边议边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全省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好样子。(沈伟 金伟忻)(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