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学习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12 扬子晚报

  3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主任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武龙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他提出要从八个方面深化对会议精神的理解:一要坚持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动摇,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不动摇,坚持“两个率先”目标不动摇,坚持加快改革开放不动摇,坚持富民优先不动摇;二要大力优化经济结构,加强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巩固和发展宏观调控成果,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提高高新技术产业的带动力,提高服务业在经济发展中的比重,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力建设节约型社会;三要力争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民营经济、事业单位改革、行政体制改革和建设现代市场体系等五个方面取得新进展,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影响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四要坚持把利用外资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结合起来,在扩大利用外资规模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加快外贸增长方式向以质取胜转变;五要统筹兼顾,实现城乡协调发展、区域共同发展,加快苏北工业化进程;六要切实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解决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突出问题,兼顾各方利益,照顾困难群体的利益,推进社会建设和管理创新,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促进人际关系和谐、利益关系和谐、社会秩序和谐;七要加快推进各项社会事业改革和发展,继续实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推进文化大省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高全社会的文明程度;八要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努力建设平安江苏、法治江苏。

  在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团结奋进、昂扬向上、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会议。会议取得的重要成果对于团结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对于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一定要结合江苏的实际,结合人大工作的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好会议的精神,紧紧围绕实现“两个率先”、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努力做好地方人大的各项工作,为江苏改革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制环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锦α、方之焯、李佩佑、叶坚、张艳、赵龙,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沈纯中 王晓映)(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