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省工会已吸纳370万进城务工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12 扬子晚报

  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截至2004年底,我省工会已吸纳370多万进城务工人员加入工会组织,其中,去年一年就新发展70多万进城务工人员入会,进城务工人员入会率达67%%。在今年我省推选的全国劳模中还将首次出现进城务工人员的身影。

  省总工会组织部李林森部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我省进城务工人员总数已突破500万,占全省职工人数的近50%。进城务工人员能否及时加入工会,事关这一新生的特殊职工群体在城市生活中能否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当前进城务工人员入会仍存在不少问题,如:有的地区、有的单位领导认识不到位,推进力度还明显不够;相当一部分进城务工人员由于文化素质较低,主动加入工会和自我维护的意识还很淡薄等。去年以来,省委书记李源潮对进城务工人员入会工作曾五次作出批示,强调“工会工作要覆盖所有进城的农民工”。今年,省总工会将继续把进城务工人员入会作为工作重点,并提出全省进城务工人员入会人数再增长10%的目标。今年省人大还将对各地进城务工人员入会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对一些长期拒不组建工会的外商独资企业和严重阻碍进城务工人员入会的企事业单位,将提出限期整改要求。(沈祖 吉强)(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