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腐倡廉力作《暖秋》在宁放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12 扬子晚报

  为了加强党风廉政教育,配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3月18日下午,省纪委监察厅组织机关干部观看了新近由扬州电视台和山西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的反腐败故事片《暖秋》。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寿亭和大家一起观看了影片,并给予该片较高评价。

  《暖秋》以家庭为背景,通过父子俩正反典型不同的人生经历和命运,警示党员领导干部要“管好身边人,看好自家门”,揭示了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剧中的主人公,一个是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复员后一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本色的老战士、老党员———陈立生的父亲。他不仅以身作则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还与围绕在儿子身边的腐败现象作不懈斗争,不断地提醒、教育、警告和挽救儿子;另一个是老支书的儿子陈立生,这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年轻有为的党员干部,在党的培养下,凭借自己的勤奋苦干,一步步被提拔到领导岗位上,但因抵挡不住声色钱财的诱惑,又一步步蜕变为谋私受贿的犯罪分子。影片气势宏大,主题鲜明,极具感染力。此前,中纪委机关也组织了专场观看,有关领导对此片评价较高,认为是一部反腐倡廉的力作,配合当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好教材。(苏已轩 郁芬)(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