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组织看电影 学生看了好害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14 东南快报
学校组织看电影学生看了好害怕(图)
  读者陈女士向本报反映,16日傍晚,她的小孩放学回到家后,就变得特别反常,嘴里不停地说:“好害怕,好恐怖!”小孩一直躲在自己的房间不敢出来,大人走一步,就跟一步,晚上害怕得连觉都睡不着。问起原因,小孩说,下午学校组织观看了一部名叫《大块头有大智慧》的影片,里面的镜头好可怕。陈女士介绍,小孩今年上一年级,就读于连江琯头镇中心小学,本来个性十分活泼。让陈女士纳闷的是,这部影片她也看过,里面的一些镜头大人也会觉得恐怖,学校怎么会安排小学生看这么一部影片呢?

  记者调查

  接到投诉后,记者立即赶到琯头镇中心小学,遇到了在操场上跳皮筋的四五个四年级的小学生,他们告诉记者,他们也都看了《大块头有大智慧》,一个说:“树上有人头。”另一个说:“还有白白的脸,我都不敢看。”还有一个说:“我害怕,钻到椅子下面了。”当问及是否看得懂里面的故事时,都说“看懂了,看懂了,就是人杀人嘛。”

  一名来接学生放学的家长告诉记者,学校应该放一些对学生身心健康有益的影片,特别是一些低年级的学生,没有什么判断能力,让他们看这种杀人恐怖片不应该。

  校方说法

  “学校组织观看的影片都是县教育局提供,要求学校播放的。”琯头镇中心小学的林副校长表示,他之前也没有看过《大块头有大智慧》,不了解影片的具体内容。当问及《大》这部影片是否是县教育局要求播放的时,林副校长说,原本不是要放映这部片子,放映《烛光》时好像片子出了问题,后来临时改变了,他没预料到。

  县教育局

  随后记者采访了连江县教育局德育科的谢科长,据他介绍,这次学校组织学生观看电影是县教育局布置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内容,影片由县电影公司提供,然后由教育局把关,选出富有教育意义的影片。并将目录和内容摘要以文件的形式下发给各乡镇中小学,由其自主选择播放。

  连江县电影公司一名干部告诉记者,县电影公司提供的影片,是经县教育局审核过的。至于影片被更改一事,他们并不知情。媒体的

  新快报讯张柏芝在电影《大块头有大智慧》中被斩头,血淋淋的头挂在树上的场面异常恐怖,观众对柏芝的“死样”未能接受,并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得哇哇大叫,小朋友更被吓得以手遮眼,不敢再看下去,有读者打电话投诉很多观众都被吓得惊声尖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