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榕城越剧社加盟助学义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14 东南快报

  昨日,经“新学期·春风伴我行”义演活动组委会筛选,榕城越剧社从5个报名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首个加盟公益演出的单位。本报今日继续开通报名热线0591-87806110,期待你报名参加。

  本报有关市民可带节目参加义演活动的消息昨日见报后,前后共有5家单位和个人打来电话,表示想带节目参加演出。经组委会筛选,榕城越剧社首个被选中。据该越剧社负责人马孝岙先生介绍,剧社编排了许多越剧清唱、合唱、对唱等市民喜闻乐见的节目,届时,他们将表演《红楼梦》的“黛玉葬花”片段。贫困生档案

  父亲摔伤 小男孩辍学挑水浇菜

  昨日,记者来到福州新店鹅峰村余小军租住的民房,发现屋内除了两张旧木床和一张破木桌外,几乎没有别的家具。记者了解到,余小军,13岁,一家三口,家里每天的用水全靠小军去挑。

  小军告诉记者,他和妈妈一道,每天早上6时30分起床,妈妈负责做饭,他则到离家一里远的山脚挑一天的生活用水。原来,小军的父亲在一次挑担时摔伤,至今脊椎疼痛,干不了重活。妈妈吃过早饭后,到福州市区做零工。以前,吃过早饭的小军是去上学,而如今暂时辍学在家的他,每天负责挑水、照顾父亲。

  时值中午,家里的水缸“见底了”,小军麻利地腾出两只塑料桶,用一根手碗粗的木棍作扁担,挑着两只足有他半身高的空桶出了门。走了约5分钟的小路,小军来到一水井边,俯身从水井里装了满满两桶水。“小军,你能挑得动这么多水?”记者问道,“能,还要挑水浇菜呢。”

  小军的父亲告诉记者,他们老家在四川,去年他带着孩子、老婆来到福州。小军在老家上到五年级,来福州后也读了一段时间。如今,家里实在是没钱交学费。

  小军说,他很想读书,曾跟父亲要求过很多次。小军的父亲表示,他正在想办法,准备将孩子送到附近的外口小学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