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企业 也有事业编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14 东南快报
去企业也有事业编制(图)
  本报讯昨天,福安副市长李光辉带队到福州大学举办了福安市人才招聘会,随团同行的有福安十几家产值上亿元的民营企业。据悉,福安市此次还拿出了10个事业编制提供给今年到该市企业就业的毕业生,实现到企业就业也享受事业编制,此举在我省尚属首次。政策

  户口在机关打工在企业

  据了解,为了吸引大中专毕业生到福安就业,福安市推出了诸多优惠政策,上述的企业就业事业编制就是这些优惠政策中的一条。除此之外,到企业就业的毕业生还可以享受财政补贴。

  在此次招聘中,如果有毕业生享受到企业就业事业编制的待遇,可以先和企业协商具体的工资及福利待遇,随后由企业向政府提出申请,最后与政府签订合同。毕业生以借用的名义到企业就业,如果两三年后,毕业生不愿意继续在企业就业的,可以再回到政府部门的事业单位就业,享受事业编制的待遇。

  另外,硕士研究生到福安的事业单位工作,可根据所学专业任意选择工作单位,不受单位编制、职位限制,先进后出,由组织人事部门直接推荐到用人单位工作,任何单位不得拒收,不实行见习期,上浮两档职务工资,三年内每年可享受500元生活补助费。在福安连续工作满5年后,转为固定工资;专业对口的,一年后直接确认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学生

  待遇相当 首选回乡

  福安市的优惠政策吸引了不少毕业生的目光。福州大学机械学院的陈诚就是家在福安的一名毕业生。按照他的条件,可以在福州、厦门等地找到不错的工作,但他表示,如果回福安和在福州工作的待遇一样的话,还不如回家乡会有更大的发展。回乡以后,还有一个打算就是考研,按照政策还可以加20分,这样的政策也是比较优惠的。这一系列政策无疑为回乡创业的大学生解决了后顾之忧。

  在现场,不少学生就具体的优惠政策向福安市的有关人员进行咨询。一些学生表示,单是享受事业编制到企业就业这条政策就已经很有吸引力了。政府

  此举三赢 利市利业

  福安市副市长李光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推出这项优惠政策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大中专毕业生到福安就业。

  福安相对于其他地区来说,留住一个大学生或者吸引一个大学生比较困难。一些企业也向政府反映,要招到一个毕业生到福安工作是件比较困难的事,由政府出面招揽人才,对于毕业生来说比较有吸引力。李光辉表示,此举是政府、人才、企业的三赢。

  据福安市人才中心主任王龙生介绍,目前福安的机电产值已经达到近60个亿,电机、机械、电气自动化、外贸人才比较缺乏,预计这几个专业的大中专毕业生缺口达到几百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