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想到沙霸还这么猖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14 东南快报
“没想到沙霸还这么猖狂”(组图)
①王女士被打得无法下地

  对沙霸的猖獗,许多小区业主进行了揭发。两天来,在本报的舆论监督下,沙霸表面上有所收敛,一些沙霸把放在小区大门内的桌子摆到了小区大门外,然而暗地里所采取的暴力手段更加残忍。昨日,福州福马路阳光城附近一家水泥店老板给小区内业主送水泥,不想回到店里后,却遭到了毒打。

  今日起本报开通专线0591-87806110,请广大市民参与讨论沙霸扰民问题。
“没想到沙霸还这么猖狂”(组图)
②歹徒打人的约半米长钢管小店老板

  两吨订单遭来毒打

  昨日上午11时,福州福马路阳光城附近一家水泥店的王女士给阳光城两位业主送完两吨水泥,在回来的途中,王女士隐约感觉身后有人跟踪,回头看了看,见有3个人跟在身后,便加快脚步回到店里。王女士正准备喝口水,停在店门口的一辆出租车里突然走下来4个人,和跟踪的3个人一起冲进店里,拿着半米长的不锈钢管就朝王女士打来。

  附近店主听到桌椅被砸的声音都跑出来看,这时7人才住手,扬长而去。王女士的老公魏先生接到隔壁店主打来的电话,赶回店里一看,老婆王女士倒在店里昏迷不醒,店里一片狼藉。魏先生一边报警,一边急忙将老婆送到附近医院。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两把椅子倒在地上,一根直径约2厘米的半米长钢管就丢在旁边。两个沙霸

  仍坐在阳光城门口

  王女士回忆了事情经过:

  昨日上午8时许,王女士接到阳光城小区两位业主的两份订单,要购买两吨水泥。对于这个仅20平方米的小店,两吨水泥无疑是一个大单。虽然就在几天前,王女士送沙子到阳光城时,门口沙霸拿刀子放在她的腰间威胁(参见本报3月17日报道),但她认为经过这几天报纸对沙霸的连篇声讨,沙霸们也许没那么嚣张了,所以王女士接了单。

  9时许,她和3个工人将两吨三板车水泥运进阳光城小区,小区门口仍然坐着两个沙霸,这一次沙霸没有拦她,只是朝着她瞪眼睛。卸下水泥,业主给王女士付了钱。

  10时30分,两个沙霸又瞪着眼睛目送王女士出小区。

  此时,王女士的妹妹在店里正在为姐姐担心,她看到姐姐后面跟着3个男人。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店前一辆出租车突然停了下来,4个男子一起走下车,向后面3男子挥手做了个手势,7个人挥着手中的钢管,直奔姐姐而来。

  她大叫一声:“姐,快跑!”自己转身就跑。

  转眼间,几个人已经一拥而上,抡起钢管对着王女士一阵暴打。接下来,几个人连打带踹把王女士推进店里。

  “起初还觉得疼,后来就不知道了,小腿上的伤口不知道是怎么弄成的。”王女士说,“报纸报道了,没想到沙霸还这么猖狂”。

  据医院医生讲,王女士背部、腹部、大腿多处淤伤,右小腿有两处1.5厘米长伤口,缝了五针。至于有没有更深程度的内伤,还有待进一步检查。目前,包扎好外伤的王女士已被送往市级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昨日,王女士的水泥店已经暂时停业。
“没想到沙霸还这么猖狂”(组图)
③歹徒将店里椅子等打翻在地搬运工人

  被沙霸打得鼻青脸肿

  面对沙霸,张先生也有着和王女士相同的遭遇。

  8天前,张先生在扔垃圾途中,迎面冲上3名男子,一句话不说就往身上踹。1名男子反手将张先生按在地上,另2人对着他的头部、胸部、腰部拳打脚踢。期间小区里一名保安刚好路过,但迫于男子淫威,悄悄走开了。3分钟过后,鼻青脸肿的张先生痛得趴在地上,3男子这才罢手。

  “从来没人下手这么狠!”

  如今,张先生的腿脚还有些不利索,搬运稍重点的东西,腰就撑不住,这都是8天前的遭遇留下的。

  当时,张先生替台江区鳌峰路水岸华庭小区一位业主李先生搬运水泥,因为水泥是业主自己在外面买的,沙霸发现后,就派人对搬运的张先生进行教训。张先生说,沙霸一般不敢直接对业主动粗,往往把这股气发泄到搬运工身上,谁替业主搬运,谁就得倒霉。

  李先生回忆说,替搬运工交了1200多元医疗费,并向物业、警方反映。几天后,物业出面协调,“外面的人”送来了1100元的赔偿,至于是“外面”的“什么人”,物业方面不肯透露。记者手记

  继去年12月整治沙霸之后,仅3个月,沙霸再次霸占一些小区。3月16日起,本报对沙霸事件进行了连续报道,越来越多生活在(或者即将生活在)沙霸阴影中的小区业主们站了出来,揭露沙霸无所顾忌地对他们进行恐吓威胁的恶行,诉说他们的愤怒和无奈。

  沙霸为维护自己的暴利市场,以暴力为基础,采用恐吓、侮辱、殴打等各种手段对待任何影响他们既得利益的人。业主在自己小区被恐吓,土建老板在自己家里惨遭殴打,运输司机和搬运工人或被侮辱或被殴打。

  越来越多人的遭遇让我们看到,沙霸是小区业主头上的“乌云”、土建市场身上的“毒瘤”。沙霸一日不去,业主就一天不得安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