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丘建东终审又告输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15 东南快报

  本报讯备受瞩目的全国首例消费者要求撤销50元机场建设费的民事官司,近日尘埃落定。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维持一审原判,驳回丘建东的上诉请求。丘建东是福建龙岩人,以“公益维权”而闻名,曾被评为全国“维权十佳”。

  2004年9月3日,丘建东去宁波出差,他在厦门机场买了一张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从厦门至宁波的机票。同年9月8日,丘建东以机场建设费是在运输合同之上的附加收费,属于附加掠夺乘客利益为由,将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告上了厦门湖里区法院。次日,厦门市湖里区法院立案受理了该案。

  湖里区法院经审理认为,厦航依据国家行政机关的委托授权,代为向丘建东收取机场建设费50元,属于合法收费,也是厦航履行自己的义务,即对行政代理权的行使,因此,2004年11月24日,湖里区法院驳回丘建东要求厦航返还50元机场建设费的请求。

  在向航空公司讨要机场建设费说法未果后,丘建东不服判决,向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二审,认为一审法院判决并无不妥,维持原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