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观众自筹资金 帮徐本禹提前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36 贵州都市报

  5月,他将带着学生逛北京

  金黔在线讯《感动中国》2004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节目播出后,各界反响强烈。北京一些观众欲自筹经费数万元,打算把“感动人物”徐本禹所支教的大方县大水乡大石村大石小学的32名师生接到北京参观,帮助徐本禹提前三年圆梦。

  这段时间以来,在北京,一群热心人正在为这样的一件事情忙碌着。这几个人来自不同的单位,这次他们是自发掏腰包要圆大石小学孩子们的一个梦。

  据了解,在大石小学支教期间,徐本禹曾教学生们写作文,写“2008年的北京”。有个叫杨勇的同学在作文中写到:如果到了2008年,我一定去趟北京,去看看北京的平房,如果我能住一住北京的平房的话,那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改作文的时候徐本禹看到这段话哭了。他告诉他的学生们:“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带你们到北京去看一看……”

  徐本禹的愿望深深打动了电视机前的这些热心人。他们当即决定自愿捐助,在5月中旬完成徐本禹和他学生们的愿望,并且对什么时候出发、谁接站、住哪儿、吃些什么、到哪儿参观都做了细心安排。据初步匡算,这32名师生这次到北京的费用得花6到8万块钱。

  目前,徐本禹又回到大石村,又回到孩子们身边。得知此事后他非常高兴。他说,他希望通过这个事,让更多的人关心西部儿童教育的现状,这才是最重要的。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心自己身边的人,这才是最可行的,而且最容易做到的。

  徐本禹说,去北京的事,他现在还不敢告诉他的学生们。他怕学生们会成天想着到北京,会影响他们的学习。

  徐本禹还说,一定要是学习成绩好的、学习用功的孩子才能到北京去。为了让孩子们有一个好的精神面貌,也为了便于管理,目前,贵阳CC英语学校、安利贵州公司均表示,愿意为孩子们准备服装和用具。这次活动,本报记者将作全程报道。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