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劫作案数十起 杀死1人杀伤2人老实青年原是命案疑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3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老实巴交的“乖娃娃”,原来是一名“心狠手辣”的劫匪,30多天内,抢劫数十起,杀死1人,杀伤2人。3月18日,遵义市红花岗区警方向媒体通报:发生在遵义烟厂的“3·08”杀人案已成功告破。
抢劫作案数十起杀死1人杀伤2人老实青年原是命案疑凶(图)
指认作案现场

  据警方介绍,3月8日晚10点左右,遵义烟厂女会计吴某(39岁),在回家途中路过胡家巷时被杀死。这一天正是“三·八”妇女节,命案又发生在闹市区,案情引起广泛关注。案发后,警方展开大量调查、走访,终于锁定在中华路润丰建材市场附近王三家租房居住的刘兴义有重大作案嫌疑。刘兴义今年18岁,遵义县尚稽人,喜欢上网,但不经常回住处。3月17日,警方经过技侦手段,很快将刘兴义锁定在北京路一网吧。下午6点,警方在该网吧将准备再次到广东打工的刘兴义生擒。经审讯,刘兴义交待,发生在中华路胡家巷的“3·08”命案正是他所为。

  原来,刘兴义之前在广州打工。回家过春节期间,由于手中的钱用光了,遂产生了抢劫的念头。第一次作案,他手都在发抖。但自从第一次轻易得手后,他便一发不可收拾。他白天踩点,晚上抢劫,所抢得的现金主要用于网吧上网。据初步交待,在短短的30余天里,刘兴义作案达数十起,涉案金额万余元。

  3月8日晚,他3次踩点后携带跳刀在金银新村盯上了回家的吴某。就在吴某行至胡家巷的梯口时,他突然上前抢包,吴某紧紧抓住挎包不放,就在吴某转身往巷内挣脱时,刘兴义怕对方看清了自己的面目,便持刀向吴某的前胸连刺两刀,吴倒地后挣扎着爬了10余米就不行了……

  据介绍,民警在刘兴义的老家调查时,村民曾介绍说,刘兴义很老实,是一个“乖娃儿”。目前,案件尚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作者:陈晓伟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