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顺警方破获系列“飞车”抢夺案嫌犯家中像开了挎包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3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安顺市公安局昨日向媒体宣布,经过一段时间的奋战,西秀区警方破获了一起“飞车”抢夺系列案件,抓获涉案人员两名。在不到半年时间里,两名嫌犯作案70余起,警方从其家中搜出了50多个抢夺来的女式挎包。
安顺警方破获系列“飞车”抢夺案嫌犯家中像开了挎包店(图)
破案后,安顺市公安局局长周云前去祝贺

  3月15日,刑侦一中队队长娄然率朱朝霞等8名刑警驾一辆民用面包车,来回在安顺市区各路口及街面上搜寻可疑摩托车骑乘人员。上午11时许,女刑警朱朝霞正在73医院门前蹲守时,一辆灰色摩托车驶到医院门口。突然,摩托车加速向一正在行走的妇女驶去。就在摩托车与该妇女擦身而过的瞬间,坐在摩托车后座的男子突然将手一伸,妇女手中的包便被抢走。得手后,这名男子还将包举过头顶狂挥了几下,随后,摩托车向前飞速驶去。见状,附近的民警立即驾车追击,但两男子的摩托车驶进小巷,很快在刑警们的视线里消失。

  随后的5个多小时里,刑警们找遍了安顺两城区的大街小巷,仍然没有发现“灰摩托”的踪影。下午5时40分许,当刑警们的面包车巡至南马大道时,灰色摩托车再次进入了女刑警朱朝霞的视线。骑在摩托车上的两名男子就是上午在73医院门前实施“飞车”抢夺的那两名男子。刑警们的车立即跟上,过猪市坝,驶入西航大道后,“灰摩托”似乎已经觉察到被跟踪,突然加速。驾车的娄然中队长果断地踩下油门,“灰摩托”被面包车右保险杠撞倒在地,两名男子倒在地上,相继被擒。

  经审讯得知,驾驶摩托车的名叫郭保健,西秀区萝卜冲人,坐在后座的男子叫王兴才,晴隆人,系郭的表姐夫。据两人交待,他们与各自的老婆都是吸毒人员,每天都需要400余元购买毒品。为筹集毒资,郭、王二人从去年9月下旬开始,由郭驾驶摩托车,王在后座在安顺两城区伺机作案,有时隔一天抢夺一起,有时三四天抢夺一起,至被抓获,两人已作案70余起。

  当晚,刑警押着嫌犯郭保健来到萝卜冲其家中。在他家不到10平米的小屋内,刑警从床脚、木柜里、沙发上,搜出了各种款式的女式用包53个,另还发现一堆被剪碎的提包碎片,同时搜出钱包29个、存折30个、银行卡40张、医保卡7张、身份证23个、各类证照17个、手机卡24张、手机电池13块、充电器11个、钥匙50余串,另外还有数瓶女用化妆品等等。这些赃物堆在一起,快成小山堆了。

  目前,两名嫌犯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赵黔伟 蒋绍东 徐荣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