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竹溪10余支“老党员义务宣讲团”活跃城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39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3月19日电:3月17日,湖北竹溪县委四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抗日老战士、竹溪“老党员义务宣讲团”成员李先贵给县“四大家”领导上了一堂生动革命传统党课。

  李先贵是山西长治人,今年已经80多岁了,抗日战争时期就参加了革命,先后参加过大小战斗30多次,不论条件多么艰苦,他始终跟着党走。竹溪解放后,他又参加过竹溪肃反、建立政权工作。今年,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始后,他又担当了义务宣讲员,以亲身经历让年轻干部受到教育。

  据竹溪老干局负责人介绍,像李先贵一样,竹溪共有20多名老干部组建成10余支“老党员义务宣传团”,分赴全县各地巡回宣讲。

  如何让干部普遍受到教育,使他们能够自觉“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今年以来,竹溪县委不断创新形式,充分发挥那些历经艰难、对党无限忠诚的老党员的作用,让他们现身说法,使年轻的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应该怎样当一名共产党员,怎样为群众谋福利,谋发展。

  原竹溪人大副主任、老党员陈骥为让青年学生受到教育,3月上旬,他就与另2名“老党员义务宣讲团”成员一起,来到竹溪县一中,为学生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激励广大学生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老党员义务宣讲团”成员、原西藏拉萨市委副书记、林芝县委书记尹汉章、原西藏江孜县委第一书记、后任竹溪县委顾问吴运隆等除了敦促县内老干部加强学习外,还深入到县内各单位巡回作辅导报告,受到了广大干部的欢迎。(杨宗刚王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