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姐妹合心绝处逢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成功秘笈

  要针对产品的档次选择不同的推销宣传方式。如我们的女性生理产品,所针对的是中高消费层次的白领。因此,要用交际的方式进行推广,让白领更加能接受。

  市场潜力

  广九大马路商业氛围较为一般,以房改房为主消费水平不高。富力宜居入住后对该路段的消费层次进行了改造,加大了区域内的居住人口。因而该路段的商铺前景会有提升。

  风险提示

  广九大马路消费层次不高,同时人流亦较少,投资开铺必须要注重“特色经营”。

  女性用品店,消费周期相隔较长,要不断拓展客源。单靠小区居民及街道人流难以维持较高收益。

  投资提醒

  女性用品店较适合开在大型的小区以及办公路段。如杨箕大型的居住社区内以及淘金路、或东川路。

  铺内面积在10~15平方米较为适合。铺面宽要在3米左右,最好开在美容院旁边。
姐妹合心绝处逢生(图)

  程氏两姐妹,之前干的都是“精巧”的活,姐姐是广告公司市场推广人员,妹妹是设计人员。强度大的广告工作让两姐妹劳累不堪,姐姐甚至还经常性失眠。两姐妹一盘算,为了身体健康着想,干脆不做广告工作,自己来个“小本创富”吧。于是,从2004年春节开始,她们就一直在挑选项目。

  到香港旅游发现商机

  去年底,创业的机缘巧合却刚好在她们放弃了两个项目之后出现。当时,姐姐的一个朋友从美国回来,为她带来了治失眠的一种外用品。用了二三个月后,姐姐的失眠真的消失了!找朋友一打听,中国地区只有香港售卖这种外用品。于是,姐妹俩到香港旅游时,特地找到那家店,希望多买一些长期使用。“如果真的这么有效,而内地又没得卖,不是所有人都会大老远到香港购买。这算不算碰到商机呢?”敏锐的姐姐这样问妹妹,妹妹顿觉有道理。

  高尚小区开店守业

  于是,旅游回来后,姐妹俩通过网络了解这种女性外用产品的公司并与该公司联系,获得了该产品中国内地的代理权。

  接下来就要找地方开店。可是,这些产品价格相当不菲,如果开在街边、商业中心,很难受行人关注和接受,还是非开在高档住宅区不可。偶尔一次,妹妹到住在富力宜居的朋友家,发现这个小区的停车场车位非常满,于是跑到管理处咨询,知道了这个处在白云路和广九大马路交界的楼盘有140多户人家,而且大多数都拥有小车,多为生意人,经济实力相当强。况且,因为是小区,这里的租金相当便宜。于是,姐妹俩决定在此租下一间18平方米的店,做设计的妹妹更发挥了强项,把店装修得非常有创意。

  扩大交际圈宣传产品

  然而,设想和现实有太大区别。以为有了好产品、好店址就一定能赚钱是天真的想法。开始几个月,由于大部分人都对这个品牌非常陌生,而且小区人流量不多,姐妹俩的生意非常冷清。为了维持店的开支,妹妹甚至还要找兼职帮人做设计。“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姐妹俩心急了,“总得找个出路。”

  于是,她们设立了网站,对产品进行宣传。参加各种同龄人的社会活动,学着与不同行业的人交朋友,扩大社交面。慢慢地,这样的社交带来了一些商机。

  这种方式慢慢起了作用,店里的客人越来越多了。而小区的住户们,渐渐与她们熟悉,和姐妹俩越聊越开心,甚至常常到店里与她们谈天说地,慢慢也成为了老主顾。功夫不负有心人,开业半年多后,她们已经收回了成本,每个月还有6000元的利润。

  数据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