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收入5000元的家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月收入5000元的家庭(图)
读者问答

  理财版编辑:

  我结婚不久后就待业在家,目前准备生孩子。现有价值30多万元的单位福利房一套;刚刚另购一套价值20多万元的商品房,按揭10年,月供1600元,已供两年。如房子用于出租,可租1500元。另外有股票现值2万元,存款10万元。我只买了一份每月交200元的寿险。我先生是大学老师,月入5000元左右,保险齐全。我家月生活支出约2000元。请问如何理财长治久安?白小姐理财顾问:朱仁慈

  财务分析:

  1、现有固定资产市值50万元,占总资产比例为80%;流动资金12万元,占总资产比例为20%(其中银行存款16%,股票投资2%)。流动性相对较小,总体上属于稳健型投资结构。

  2、长期来看,妻子没有工作,丈夫工薪收入为每月5000元,家庭生活支出2000元,供楼款需要每月1600元,而且近期有增加人口的计划,每年的资金沉淀最多只有1.5万元,属于中等偏低水平,需要增加收入来源才可长治久安。

  理财建议:

  1、建议白女士生完孩子后恢复工作或做小本创富投资打算。虽有一定的家庭经济基础,但其流动性偏低,且未来两年内固定收入有限,小孩出生后家庭开支至少每月增加1000元,收支比例大增,资金沉淀几乎为零,遇到大事甚至需要动用原有资金储备,因此需要增加新的收入来源。

  2、以稳健发展为原则,全面拓宽投资渠道。虽然股市已跌3年,但2万元股票不算多,不需要割肉抽出,可做长线投资。10万元银行存款中除了留下2万元以备不时之需,剩余的8万元以1比1的比例购买国债与增长型基金。以后每年的年末盈余或额外收入也都用来购买基金。

  3、建议将所购新房用于出租,取得每月1500元,基本上足够供楼,可缓解目前开支增加的状况。

  4、根据家庭成员结构和目前的经济收入水平,不用刻意增加保险品种和额度。丈夫为大学老师,应该享有比较合理的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障保险福利;妻子现有保险已基本足够,可以在原来购买的人寿保险基础上再购买一些如医疗住院等方面补助的附加险,一年最多500元。小孩出生之后,可为其购买幼儿保健和教育投资类保险,每年增加1000元。(井楠)(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