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下九路将现集群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琳 实习生王玉芬)423个创业项目由你选,无需担心进货渠道,货品成本不高于30%,只要选定一种经营模式,投入铺租和进货成本,就可以开始小本创业,一种新型的集群式商铺经营模式即将出现在广州上下九的十甫名都。

  进货成本控制在30%以下

  据了解,上下九步行街十甫名都负1层近3000多平方米234个商铺,将专门针对女性饰品及美妆消费市场开设“优雅女人饰品精品美妆超市”。超市中的小商铺面积从6平方米到10平方米不等,发展商将统一为小商家进货,供货商的进货成本加毛利控制在10%~30%之间。

  小投资者只需选定一个经营项目,选定好商铺,就可以直接开始经营,1年期租赁月租金在258元~280元/平方米之间。

  另外,小投资者也可选择将租下的店铺交给发展商托管经营,投资者每年可获得利润分成。

  创出品牌需一定时期

  对于这种经营模式,中国连锁加盟协会秘书长裴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发展商来说,虽然可以利用规模效应节省一定的经济成本,但是风险也不小。目前北京也有集群商铺式经营形式,但是这种商铺群是将已有品牌的小商铺集中起来创造规模效应;“优雅女人”正好相反,是先开商铺,再来创造自己的品牌。而小投资者要注意其投资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因为一般的商铺店主并没有很高深的专业品牌运营经验,要创出品牌的效应相当困难,需要相当一段“守业”的时间。

  中原商铺专家张国耀也表示,这种方式能够成行成市,但也存在风险,如果品牌的素质不行,或者入场商户的数量不够,或与之前的定位有很大出入的话,就很可能影响中后期商家的入驻信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