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省今年防汛局势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52 东南快报

  本报讯我省今年防汛抗旱局势严峻,除了可能出现的夏旱台风外,还因为今年气候的异常,防汛也是重点。昨日,从全省水利工作会议上透露,预计我省今年雨季降雨量比较集中,北部部分县市将可能出现明显的洪涝灾害。

  根据水利、气象、水文部门的初步分析认为,预计我省今年雨季闽江干流,九龙江西溪、北溪,汀江洪水水位正常偏高。夏季大部分地区降雨量接近常年或略少,部分县市可能发生夏旱。

  副省长刘德章表示,今年气候异常,春季降雨超过常年,目前已经有部分水位超警戒,我省在防汛上需格外注意。各地防汛抗旱指挥部除了每年4月1日至10月1日的常态值班外,只要有异常天气情况就要马上恢复值班。

  各地汛前要认真开展以水库工程年检工作为中心的防汛安全大检查,从组织、工程、预案、物资、队伍五个方面做好充分准备。

  据悉,为加强各类防灾抗灾预案预警的可操作性,我省正在对防汛抗旱防台预案进行修改,将根据防洪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在渔船渔排进港避风时间、城市水库泄洪水位等方面进行调整。(来源:记者艾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