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枫 江恩理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随着周二大盘下穿1280点并伴随着连续四天的下跌,春季行情已宣告夭折。在单靠行业龙头股或绩优股的强拉猛推,而大盘蓝筹股、科技股没有响应的情况下孤军深入,最终还是没能力挽大盘于狂澜。

  虽然部分蓝筹股春节前后受主力关照而大幅走高,但节后后继力量不足,大盘热点疏落,好在行业龙头股如中集、张裕、中兴通讯等不断走高,才吸引部分人气维系大盘。不过人气股科技板块毫无表现,更有蓝筹股无情打压的压力,导致本周大幅破位。如何看待绩优股大涨大盘反而大挫?笔者认为,首先要回顾一下去年初大盘蓝筹股通过一轮快速急涨后,蓝筹板块进入全面见顶期,而此时的投机资金亦开始纷纷出局。一年后的今日,投资者必然会想到如今绩优股近日过分的强势会否重复去年大盘股飙升后的命运,毕竟目前面对的是更为严峻的市道,绩优股的狂拉更显示出主力刻意出局的意图,而投资者有了前车之鉴后自有其判断的能力。

  绩优股近日的强劲表现或许还会持续一段日子,但由于存在主力恶意炒作之嫌,笔者相信行业龙头股经过近一年来的持续上升,或者近日的暴升,部分个股已透支了未来的上升空间,这一点相当重要,对目前绩优股来说是一个考验。

  至于大市方面,连跌四天后,由于跌幅偏大,不排除下周会在1220点附近有反弹。但如果无法冲刺1260点阻力,则春季行情已宣告彻底完结,后市将有再下一台阶的可能,当然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3月下旬或4月上旬总的市况应该是反复偏软的过程。不过,我们认为,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在春季行情过早结束、热点还未展开、市场实力得以保存的情况下,将会缩短大盘下一次行情来临的时机。因此,我们依然认为5~6月份是一个相当值得关注的时间点。(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