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侨办引进国际质量体系改进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三月十八日电(朱金龙耿新芳)在刚刚结束的中国侨务工作会议上,苏州侨办荣获侨务系统先进集体。作为政府的侨务部门,苏州侨办的亲侨理念和科学管理在侨界是最引人瞩目的,他们以强烈的服务意识和有效的管理赢得侨界信任,以主动服务、诚信服务和人性化服务凝聚侨心。

  苏州侨办从科学管理入手,借鉴企业管理的经验,引进了ISO9001和Q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今年年初,美国AQA国际认证有限公司将质量体系认证书授予苏州侨办,这标志着苏州侨办对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归侨、侨眷合法和正当权益保护的服务质量管理体系符合国际质量体系标准。该侨办是中国侨务系统首家获得质量体系认证书的单位,在苏州市政府机关也是第一家。

  目前,在苏州投资的华侨、华人企业有四千多家,占该市境外投资企业的三成以上,是苏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一支不可低估的重要力量。苏州侨办围绕侨界的热点和难点,主动走近侨商,捕捉服务机会。

  该侨办在二00三年及时给到苏州探亲的美国华商唐仲英提供了相关支持,促成其在苏州投资三千万美元,建立了江苏全省首家境外资投资公司。同年六月,美籍华裔玛丽雅向苏州侨办反映其在苏州投资中的一些难题,这些问题时间跨度大,期间又发生了行政区划变化,苏州侨办不厌其烦,沟通协调,妥善解决了这些问题。政府的亲侨行为,激发了该侨商的投资热情,她的新项目再次落户苏州。

  在走访九龙集团时,苏州侨办得知港胞孙福林有意在苏州创办医院,便热忱为孙福林先生在选址、投资规模、管理方式等方面出谋划策,并协助筹备医院奠基仪式,促成了首家侨资医院落户苏州。现在,以全新理念兴建的九龙医院工程正如火如荼。孙福林说:“苏州侨办服务到了我们心坎上。”

  对困难归侨,苏州侨办建立了专人联系制度,主动登门探望,奉送政府的温暖。近几年,该侨办还大力推进社区侨务,建立社区侨务服务网点及活动场所,由老城区向新城区及乡镇延伸,服务网点发展到一百九十八个。社区侨务有效地保护了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也赢得了归侨、侨眷的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