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都风情:浓情巧克力趣意满榕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三月十八日电 题:浓情巧克力趣意满榕城

  中新社记者林维莉

  香醇甜美的巧克力素有“液体玫瑰”的美称,一直以来,人们都将它视作亲情、友情、爱情的传语者。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若是能为家人、朋友送上一份巧克力的甜蜜祝福,那无疑是件罗曼蒂克的事情。近来,在闽都福州就涌现出不少可以为顾客提供DIY服务的巧克力吧,为喜爱巧克力的人开启了一扇探寻巧克力神奇魅力之门。

  电影《阿甘正传》中有句经典台词,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而在巧克力吧里,顾客可以在专业指导老师的帮助下,随心所欲地制造隐藏在巧克力中的惊喜。位于福州仙塔街上的蒂奥莎巧克力吧,就是这样一处制造浪漫惊喜的地方,虽然开业不过三个月,但在榕城时尚年轻人中却已是小有名气,据说店中的巧克力原料均来自比利时。据店员介绍,店中每周只安排一位顾客体验巧克力的制作,而日程早已安排至二00六年的圣诞节。

  在沐浴爱河的人心中,巧克力的滋味就是爱的滋味,与至亲至爱的人分享巧克力的美味时刻,自然是最幸福的。因此,巧克力吧最受情侣们的青睐,恋爱中的男女们都希望能亲自动手,为另一半制作一份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巧克力,以表达自己的爱意。一位正在预约制作巧克力的林小姐说,超市中的巧克力无论是包装还是口味,都显得千篇一律,自已动手DIY,不仅可以加入个性的创意,还能将爱心深植其中。当然,巧克力DIY并非女孩们的专利,许多男孩们也跃跃欲试。

  除了进行DIY制作之外,巧克力吧还向顾客们提供各色与巧克力相关的甜点、茶饮,其中最具特色的莫过于中西合璧的巧克力火锅了,它是在小锅里烧融一块巧克力作“锅底”,再配上几样水果“小菜”,放入锅中轻“涮”一下,最后轻轻粘上麦片、椰蓉、杏仁碎等“调料”一起食用。水果的清甜与巧克力细腻完美结合,让人唇齿舌间余香漂渺,感觉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福州的巧克力吧大多在热闹的街市上,虽然店面不大,初看起来也不起眼,但推开门之后却发现里面别有洞天,而巧克力浓浓的香气更让三月的榕城拥有了一番别样的柔情蜜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