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1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漳跨海大桥

  争取今年动工

  从17日召开的厦门港港口经济合作第三次联席会议获悉,原打算2007年动工的厦漳跨海大桥将力争今年动工。同时,为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厦漳跨海大桥项目公司筹建小组即将成立。

  厦漳“一湾一港”

  建设逐步启动

  徐模在厦门港港口经济合作第三次联席会议表示,今年要在做大做强厦门港方面有实质性进展。今年春节前省长办公会议提出,厦门港应包括漳州市的招银港区、后石港区和石码港区及厦门港,实行统一管理,这一重大决策解决了“一湾多港”的问题。目前,厦门市、漳州市和招银港区三方面,都在认真落实省长办公会议精神,相关准备工作也在进行中。

  困难企业可先

  参加住院医保

  今后,我省农民工和困难企业职工的医疗保险参保问题有望解决。昨日,从全省医保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今年将按照“低费率、保当期、保大病”的思路,研究制定更加灵活、更具包容性的住院医疗保险等政策,逐步将各类从业人员特别是进城务工人员纳入医疗保险。缴费困难的企业及其职工可以先参加住院医疗保险。

  全省高考考生

  激增至近26万

  省高招办昨日公布的2005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含高职单招)统计结果显示,今年全省高考报考人数为256819人,比去年增加了38212人,增幅约为17.5%,其中,普通高考的考生总数为239675人,比去年增加37426人,增幅约为18.5%。

  福建中职招生21.6万人

  昨日从省教育厅印发《福建省中等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2005工作要点》获悉,今年,全省计划中职招生21.6万人,并制定中职学校招收家庭贫困学生助学贷款有关规定,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村学生接受职业教育提供帮助。(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