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化带上欲建车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2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实习生李廷振记者吴震宁

  宁波晚报讯为了解决居民停放自行车难题,紫鹃社区打算腾出社区内的部分绿地用来建车棚。可一纸预约登记车棚通知刚刚张贴出去,赞成与反对等不同的声音就传遍了整个社区。

  这个老小区内1—9幢住户没有车棚。向人防办借来暂时停放自行车的防空洞,已不能满足400多户居民的需求。为此,不少居民只能将车停在自家门口或楼道里,既不方便也不安全。社区干部用了半年多的时间广泛调查、听取居民的意见,并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终于在近期决定由社区牵头,404户居民自发报名、自己出钱,由社区统一规划,搭建每户1.6平方米的车棚。但要搭建车棚就不得不牺牲小区的部分绿化带。

  昨天,居委会在小区的入口处张贴了一份预约登记车棚的通知,刚张贴出去就在居民中“炸开了锅”。

  “终于可以有自己的车棚了,不用担心车子日晒雨淋和被偷了。”家住小区第5幢2楼的张先生高兴地说。虽然还没到办理预约登记的日期,可在不到10分钟时间,就有四五位有着同样看法的居民提前跑到社区办事处来登记了。可李小姐却认为,两米多高的车棚建起来后,肯定会对个别住户的采光造成一定影响,况且“这样做,也会破坏绿化”。

  对于居民们的不同意见,紫鹃社区李一民主任表示理解。“车棚建在绿化带上会破坏绿化问题,我们已经认真研究过,并已安排好园林技师来完成这些绿化的移植工作,绝不会随意毁弃绿化。”李主任说,“建车棚完全是出于居民的呼声,我们只是起个牵头作用。居民们有问题都可以提出来,如果届时预约登记的住户不能达到这9幢居民的90%以上,这个计划还是会搁浅。”

  看来,这个车棚建与不建,还得由这400多户居民自己来做决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