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外援因伤同时缺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青岛3月18日电

  (特派记者李斌)今天上午,广州日之泉踏上了远征青岛的旅途。从早上5时30分起床开始,到中午11时30分左右到达酒店,球员们在大巴上、飞机上想尽办法挤出休息睡觉的时间,即使是一分钟的打盹都成了一种幸福。球员们似乎都认为,任何一刻休息都能为他们在客场对阵青岛海信的比赛中带来能量。

  这个客场是困难的。在广州日之泉这次出征的阵容中唯一的外国面孔就是法国教练诺托。白俄罗斯外援米卡莱在中甲联赛第一场比赛中就手骨骨折,伤病将困扰他长达一个多月。曾效力于斯图加特的外援里斯蒂奇本是广州日之泉本赛季冲击中超所仰仗的“武器”,但他却在第二场联赛中腹股沟拉伤,下周的杯赛才能复出。广州日之泉以“全华班”的阵容对阵青岛海信,是否能延续上轮联赛中的状态还不得而知。另外,主力后腰梁敬文因伤没有随队奔赴青岛,这对广州日之泉的实力也造成一定的影响。由于梁敬文的缺阵,上赛季得到很好锻炼的杨熙昌将得以上场。

  在锋线上,两名外援的伤病确实给麦超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从球队的训练情况看,前锋的人选依然是在黎志星、温小明和黎海峰3人之间选择。这3名本土球员各有特色,黎志星在前面两场比赛中充当高中锋的角色,表现非常不错,他自然是双前锋之一。黎海峰则在上一轮赛事中展现了自己的抢点能力以及开阔的视野,加上他的速度优势,麦超极有可能推出“双黎”组合。温小明则在周一的训练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让主教练麦超在前锋选择上左右为难。按照麦超的惯有手法,黎海峰和温小明可能在上下半场轮换上场,温小明在下半场上场充当“奇兵”的可能性会更大些。

  今天下午,麦超才发现,球场非常松软,站上去就会下陷1厘米左右。不过麦超对此并不抱怨,他说:“对方同样要面对这个问题,而且我们是打小范围配合,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广州日之泉上赛季输了3个客场,对球队影响最大的就是在青岛输球。“外援的伤病让我感到为难。尽管在我们上一轮比赛中是靠本土球员获得胜利的,但是湖南湘军和青岛海信的实力始终不一样。”麦超说,“无论如何,教练组只要球员做一件事,就是拼尽全力去打。”对于俱乐部来说,招商工作的不顺利,外援连番受伤,无疑给“冲超”的起步增加了难度。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广州足球如果要真正回归顶级联赛的行列,必须坚强地挺过这一关。
两外援因伤同时缺阵(图)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