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终于可以重新开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刘海虹

  宁波晚报讯“8年了,没跟家里联系过一次,孩子都12岁了,被你们找到我反而平静了许多。”昨天下午2点,潜逃8年的湖北籍逃犯薛某,在镇海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如释重负地说道。

  突生“变故”

  薛某夫妻两人都有固定的工作,一个可爱的儿子在上小学,在熟识的老乡、工友眼中,薛某一家是幸福的。不过,大家只知道他叫“关辉”,妻子叫“红娟”,这是夫妻俩在镇海工作、生活所使用的假名。

  直到昨天上午,警察将薛某带上警车,大家才知道他的真实姓名。下午,薛某的儿子放学回到家,知道爸爸被警察带走后,一声不吭地坐在小凳子上,将头深深埋在两腿之间。周围的邻居说:没想到,这个家庭的一家之主是个隐姓埋名8年的逃犯。

  骨干员工

  薛某交代,1996年在湖北老家,一次邻里纠纷中他打伤了人,因怕受法律制裁,就带着妻子和刚满4岁的儿子潜逃,一逃就是8年。但是,他内心始终有一种恐惧,8年以来一直都没敢和老家联系过。

  在薛某工作的厂里,上至领导、下至普通员工都对他的工作交口称赞。由于一贯工作勤恳,薛某一年前成为车间里的一个小组长。提起他犯下的错,大家无不为他惋惜。

  关爱孩子

  薛某对民警说,自己罪有应得,但孩子是无辜的,从4岁到12岁,孩子已经承受了太多的心理压力,希望这次“落网”能让他、让孩子、让整个家庭都获得新生。说着说着,薛某的眼睛湿润了,他哽咽着说:“孩子太小了,我只能用各种方法去骗他,你们一定要把我的事情跟他说清楚,让他抬起胸膛做人啊!”

  浙江凡心律师事务所的吴克汀律师告诉记者,长期潜逃,大人的心态都会发生变化,更不要说这一切让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去承受。从4岁到12岁,是一个孩子心智发育的黄金时段,家长将一个逃避社会责任的事实经过加工,让孩子囫囵吞枣地去接受,去用一种敌视的眼光来看待社会,一定会对孩子的未来造成影响。

  镇海刑侦大队的金国民教导员告诉记者,对于公安机关来说,破案抓获犯罪分子是他们的主要任务,对于薛某这样一个在后期表现“本分”的逃犯来说,他们也会将其在镇海的表现告知湖北方面。目前案件正在审理和移交当中,大队将在案子告一段落后,尽力对薛某孩子进行心理辅导,并联系孩子所在学校作必要的引导,让孩子能够在第二故乡健康成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