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职简历被塞进垃圾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4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韩敏

  宁波晚报讯昨天,宁大毕业生小张拨打热线告诉记者,他去参加浙江科技人才市场的招聘会时经历了一件不快事。昨天下午他将自己精心准备好的简历,投向专业对口的招聘单位。当小张离开会场时,惊讶地发现有好些捡垃圾的阿姨围着一个垃圾桶争抢成摞的简历……

  记者从派出所了解到,目前校园内外出现的诈骗现象,有一部分就是针对毕业生。而诈骗者所掌握的学生资料诸如家庭地址、电话等信息,往往通过毕业生在招聘现场投递后被丢弃的简历上获取。

  近日,几个毕业生也向记者反映平时经常有推销信息台声讯服务的电话会打到他们的手机上。遭受莫名电话骚扰的万里学院小李告诉记者,那天他也是参加完招聘会骑车往回赶,就在离招聘会场不远的地方,他看到有人在向捡垃圾的阿姨收购简历。他好奇地上前询问,收购人直言不讳地说:能做短信生意。

  宁波市盛宁律师事务所钱家骏律师告诉记者,招聘单位对求职者的简历应当妥善保管和处理。如果企业利用简历上的信息从事商业行为或者其他违法行为,企业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