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移植夫妻红豆杉已时不我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4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胡晓新龚国荣

  宁波晚报讯“如果在清明前后再不将这棵夫妻红豆杉迁出去,就会影响成活率。”昨天,市园林工程公司、啄木鸟园林公司的多名专家指出,为了保证让这棵国内罕见的珍贵红豆杉移植后能够成活,应该尽一切努力尽早迁移。

  市园林工程公司的一位技术人员说,老树移植后,由于根须还未长入新土壤,只能依靠躯干贮存的养分维持生命;而一旦等萌发了新芽再迁移,躯干内的相当一部分养分已被消耗掉了,根部又不能提供养分,死亡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还有多名专家来电,焦急地表示应该尽快移植,再拖下去就晚了。

  昨天,西溪水库工程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这棵红豆杉恰好生长在当地村民的一座祖坟上,由于种种原因村民尚未搬迁坟墓,红豆杉的迁移工作也只能暂时拖延。目前多数村民都十分支持他们的工作,指挥部也正在积极协调,动员该村民尽快将坟墓迁走,然后会同宁海建设部门将这棵红豆杉迁出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