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给了骗子们诈财的便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53 信息时报

  骗子们竟然可以安营扎寨一条龙骗人,而且是一骗经年安然无恙。说起来令人难以置信,但它却是活生生的事实(详见今日A05版)。

  在笔者的记忆中,在广州火车东站发生的类似事件,仅本报披露的已不是第一次,笔者也曾发文呼吁严厉打击。但现在看来,这种诈财行经不仅没有绝迹,反而已“进化”到了更高水平了。骗子们可以在火车站出口处用扬声器高声拉客,在“长途汽车售票处”公然售票,然后再利用公交车大规模拉人。这些骗人行径都是在各种正规设施下进行,别说那些文化程度不高、对广州很不熟悉的民工难以识别,就是那些文化程度高得多的城市人,恐怕也难以防范。谁会想到,火车站出口处用以引导客流的“长途汽车售票处”竟然是骗子们的售票处?谁会想到,广州的骗子们竟然可以如此明目张胆地拉客行骗?

  有关骗子们在火车东站骗人诈财的问题,媒体报道已不少了,但令笔者惊异的是,快一年过去了,这种问题不仅没有减少,反倒是变本加厉更加猖獗。这到底是为什么?到底是谁给了那些骗子们在东站公然行骗的胆气和便利?为什么那个早应该被摘除的招牌到现在还存在,而且成为了野鸡车公然骗人的道具?为什么那些公交车司机明知道有那么多的民工被诈骗却一声不吭?现在问题出现了,那么各部门都表示不在他们职责范围内,那么种种疑问,又该谁来给个合理的说法?

  笔者以为,在这种骗局公然长期上演的背后,不仅暴露出我们城市管理上的问题,也暴露出我们一些部门和人员存在严重的城市冷漠症。笔者揣测,之所以没人愿管这些事,大概跟这些事情主要是发生在外来民工们身上有关吧?

  事实上,这种专骗南下民工的恶劣骗局,如果任其蔓延发展下去,尝到甜头的骗子们,将黑手伸向城市市民,并进而造成更多更大的危害,也不是没可能的。到那时,再花精力去铲除,恐怕不仅晚了,也更难了。(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