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大观园股权首拍无人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57 信息时报
世界大观园股权首拍无人问(图)
世界大观内游人稀少,预计将有第二轮拍卖。时报记者徐毅儿摄

  时报讯

  (记者徐毅儿)昨天,广州世界大观园发展有限公司72.22%股权及收益进行首次公开拍卖,起拍价为1.23亿元,然而由于至拍卖会开始时仍无买家交纳1000万元竞拍保证金,拍卖最终以流拍告终。资深拍卖师陈少湘表示,按规定,标的首拍流产后将会降价10%进行第二次拍卖,即二次拍卖的起拍价约为1.1亿元。

  原定昨天下午3时举槌的广州世界大观园发展有限公司72.22%股权拍卖,因至拍卖会开始时仍无买家交纳1000万元竞拍保证金而流拍。记者在原定拍卖地点看到,有不少“有心人”专程而来“观战”,除此以外,来得更多的则是前往采访的记者。

  昨天下午2时30分许,有一行6名“有心人”前来咨询拍卖会情况,被工作人员告之拍卖会取消后,在场外观望良久不愿离去。记者上前采访时对方不愿透露具体情况。其后,又有两名“有心人”前来咨询,两人是代表一家实业公司前来的。

  对于会否进行第二次拍卖及降价等问题,拍卖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具体情况要待委托方———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知,若再拍可能会在一周后刊登拍卖公告。

  资深拍卖师陈少湘表示,人民法院委托进行强制性拍卖的标的,按最高人民法院的施法解释规定会进行3次拍卖,若首拍流产,第二次拍卖则会把初始起拍价下调10%。同样,第二次流拍,第三次再拍亦会降价10%。就是说,如果广州世界大观园发展有限公司72.22%股权要进行第三次拍卖,起拍价将会下调至低于1亿元。

  陈少湘对拍卖的最终成交表示乐观:“只有卖不出的价格,没有拍不出的标的!如果价钱合适,该标的的最终成交率应为70%~80%”。陈少湘认为,世界大观是一个资源而非不良资产,其现有经营规模对买家来说也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所以只要价钱合适,就会有新买家接手。(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