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快餐陷安全危机 中餐西餐门庭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欧志葵)“肯德基苏丹红”事件让洋快餐集体陷入食品安全危机,昨天记者走访了广州市内的快餐市场,发现不仅肯德基生意一落千丈,连麦当劳、必胜客等洋快餐店的生意亦受到影响。而另一边厢,中式快餐店和西餐厅的生意明显上升,都城、大西豪以及绿茵阁等店营业额上升两成。

  中式快餐西餐被带旺

  昨天,记者来到广州荔湾区恒宝华庭的肯德基店,发现店内就餐人数比前一天更少。在荔湾广场、人民路的麦当劳、必胜客店,虽然就餐人数比肯德基稍多,但也比平时明显减少。昨天中午,记者在荔湾广场的必胜客店看到,该店的上座率只有约1/3。该店工作人员解释中午时间客人一向较少。而名汇广场的麦当劳店客人也没有平时多,在中午就餐高峰期,顾客可随便找到座位。

  洋快餐生意冷淡,而中式快餐和西餐厅则大受青睐。在天河石牌,肯德基、麦当劳店门庭冷落,但附近的蓝与白、都城、大西豪店却生意兴隆,顾客盈门。在大西豪店就餐的两位中学生称,他们以前很少来这里吃午饭,这几天肯德基的产品出问题了,他们才过来吃的。据大西豪公司透露,这两天该公司的营业额比平时上升两成。

  而记者从上下九、天河城附近的蒙地卡罗、绿茵阁、澳门街等西餐厅了解到,这两天西餐厅的生意都旺了起来。

  餐饮店加强采购管理

  据了解,此次洋快餐的危机主要是供货链上的质量把关出了问题。以往,餐饮企业对原料的质量安全较多信赖于供货商提供的“保证书”,但发生这件事后,不仅洋快餐企业加强了对供货商的检测要求,而且中式快餐、西餐厅以及广州餐馆酒楼亦主动强化自身采购链的安全保障。

  基快富昨天再发声明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收到此次肯德基事件中供应商基快富公司的声明。该声明表示,已证实其原料供应商宏芳香料昆山有限公司提供给基快富的两批红辣椒含有苏丹红成分。为此,基快富对此情况高度重视,将继续与客户和有关政府部门通力配合,查明情况,尽早回收,把对客户的影响降至最低。

  随后,记者从基快富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目前已迅速采取措施,全部封存、停用并隔离疑有问题的原料及成品,同时启动回收小组迅速回收所有怀疑有问题的产品,与收到过或准备收取这些产品的客户联系以安排退货。

  广州中餐馆“辣”从何来

  记者昨日采访了一些川菜、湘菜馆及粤菜馆,了解其辣椒原料及腌制配料的来源。大部分餐饮店表示,他们采用的辣椒是由四川、湖南当地产的干辣椒鲜辣椒制成,而部分中高档次的粤菜馆则多取李锦记牌辣酱。

  广州地区饮食行业协会表示,大部分粤菜都很少添加辣味调料,即使菜式要加辣,广州一般上次档的餐饮也大多选用李锦记牌辣酱,或者直接用灯笼椒、指天椒等原料取味。(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