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三成孩子睡眠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01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侯晓菊)昨天公布的对8城市2至12岁儿童睡眠状况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儿童睡眠障碍症的总发生率为27.11%。

  全国儿童睡眠医学研究协作组近期在北京、广州、大连等8个城市随机抽取了3万名2至12岁儿童,由专人负责对家长进行儿童睡眠状况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过27%的孩子睡不好觉。这其中睡眠频繁鼾症的发生率5.7%,喉头哽咽1.1%,张口呼吸5.3%,睡眠呼吸暂停0.4%,磨牙7.6%,梦呓4.9%,梦游0.6%,遗尿3.2%,睡眠中肢体抽动2.5%,睡眠不安8.7%。

  专家分析,目前中国儿童睡眠障碍发生率较高,睡眠时间较前普遍有所减少,应当引起儿科医务工作者及家长的重视,对儿童睡眠障碍的防治应进行深入研究。儿童睡眠障碍是可以治疗和预防的。很多内科、外科治疗都十分有效,父母对孩子的支持、鼓励和安慰对睡眠障碍的解决也相当重要。比如告诉父母新生儿正常睡眠的周期和相关知识,让家长培养3至6个月孩子自己安静入睡,培养婴幼儿正常的昼夜睡眠规律,以及睡眠/觉醒周期自动转换的能力。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