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明祭扫晨报为您指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04 兰州晨报

  省城公墓区即将迎来百万扫墓大军清明祭扫晨报为您指路

  本报讯 (记者朱婕)虽离清明节还有半个多月,但兰州市的各大公墓管理部门已做好准备迎接各方祭扫的市民。

  3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殡葬管理所获悉,今年清明祭扫人数预计会超过100万人次。由于恰逢周末,扫墓人员可能在3月26日、27日、4月2日和3日急剧增加,为保证安全,殡管所提醒广大市民,不要集中在双休日扫墓,同时提倡移风易俗,文明祭扫,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

  从3月21日开始到3月27日,兰州市殡葬管理所将开展《殡葬管理条例》、《甘肃省殡葬管理办法》和《兰州市殡葬管理办法》等法规政策宣传周活动,并组织推广骨灰花葬、植树葬、草坪葬、深埋不留坟头等做法,引导群众文明祭祀。

  3月28日到4月5日,殡管所将进行为期一周的执法检查活动,加大对非法土葬、非法殡仪服务和封建迷信用品的查处,继续清理整顿沿街乱挂、乱摆、乱放殡葬用品的行为。

  同时,殡管所还公布了举报电话0931—2193003,对封建迷信用品进货、销售,太平间管理违规、私运尸体、火化区土葬等违法行为给予打击。开辟三条公交扫墓专线

  3月18日,兰州公交集团再次决定,今年清明节前,在即将开辟两条公交“扫墓专线”的基础上,再增加一条扫墓专线,使扫墓专线增至3条。

  具体线路是,小西湖立交桥至韩家河,配车5辆,票价1元;胜利饭店至韩家河,配车8辆,票价1.5元;卧龙岗至西关什字,配车8辆,票价2元,以大砂坪桥为界实行分段计费。运行时间为:3月26日、27日,4月2日、3日,每天8时至下午2时。这4天每天早晨“扫墓专线”车实行单方向发车,请市民到小西湖立交桥、胜利饭店和西关什字乘车,IC卡不通用。

  此外公交集团将根据实际客流需求,临时配车增加运力,并延长运行时间。东线牡丹园公墓万眼泉公墓

  3月18日,本报记者兵分四路,采访了兰州市部分公墓区及相关部门,为市民扫墓进行了规划。

  今年清明预计前往牡丹园公墓扫墓的市民将达到2万-3万人。去牡丹园、万眼泉公墓,除乘坐兰州至榆中的班车外,还可以坐出租车。从东岗立交桥处租车,单程车费应在25元以内。北线卧龙岗公墓

  卧龙岗公墓准备向所有前往扫墓的市民免费赠送毛巾,提供免费茶水,临时增加的小吃一条街将解决市民的就餐问题。为提倡文明祭奠,卧龙岗管委会还向每一位扫墓人员免费提供绢花。卧龙岗目前有8处停车场地,最多可容纳500辆机动车,皋兰交警队将在今年清明期间为公墓派驻两名交警,负责扫墓车辆的疏通指挥工作,皋兰派出所的两名民警同时也将协调指挥。公墓入口处设有一块警示牌,禁止驾龄不足两年的司机驾车上山。

  去卧龙岗可乘8路车到大砂坪桥换乘扫墓专线车,也可乘13路、7路、74路、81路、83路、108路车到桥北站换乘扫墓专线车。韩家坪公墓是兰州市最大的公墓区,今年清明扫墓人数将达到三四十万。目前,韩家坪公墓停车场及空地可停车400辆左右。去韩家坪公墓可乘45路直接到达,也可乘111路车到兰州理工大学换乘扫墓专线车到达,还可以乘1路、6 路、31路、32路、41路、74 路、76 路、77路、78 路、102路、103 路、106路等线路的公交车到小西湖站换乘扫墓专线车到达。兰州市殡仪馆已做好祭祀接待准备工作,3月19日至4月5日共18天确定为祭祀接待日,上午8:00至下午4:00上班,抽调部分员工到增设的22个清明祭祀接待岗位工作,其余员工正常开展业务,做到正常殡仪业务和祭祀接待两不误。双休日早晨7:15至下午5:30上班,上午不开展火化业务,集中接待清明祭祀群众,下午1:00部分员工回岗位开展火化业务,其他员工继续清明祭祀接待。扫墓期间,预计接待人数将超过30万人次。去兰州市殡仪馆、天桥公墓祭扫可乘120路、文化宫对面华林路招手停直接到达。兰州市殡仪馆24小时服务接待电话:2211666、13519678288。南山故园预计今年清明期间的扫墓人数在3万人左右,虽然3个停车场能容纳300多辆车,但故园管理部门还是鼓励市民徒步上山。去南山故园可乘17路、124路、142路到红山西村铁路局林场处下车后上山到达。西线金西陵园

  西去金西陵园祭扫可乘50路、76路到西固区委区政府下车,再换乘其他交通车辆上元托峁山。

  文/本报记者朱婕刘健张隆图/本报记者刘健(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