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技术性反弹要求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04 兰州晨报

  非理性抛售拖累大盘

  技术性反弹要求强烈

  周五沪深两市在早盘稍有反弹之后便顺势下行,全天呈单边下跌走势。

  两市已连续收出了本周第四根中阴线,跌势之急有些出乎意料。

  从技术面看,日线KDJ指标已经触底并钝化,布林线(BOLL)已触及下轨,说明指数已基本没有下跌空间,技术反弹要求强烈。

  从热点方面看,市场热点显得杂乱无章,下跌家数远远超过上涨家数。

  跌停板股票增多,其中有不少个股创出了历史新低。

  目前市场已经处于非理性的抛售阶段,昨日成交量进一步萎缩,表明抛售的投资者多为游资和散户投资者。虽然大盘指标股中石化、长江电力、招商银行等盘中一路出现了反弹,但没有跟风盘的买进,最终无功而返。

  从消息面看,日前媒体刊登了登海种业即将询价发行的消息,该股是中小板的一只个股,流通股本较小,后市对市场影响有限,但由于投资者担心大盘股的发行已为时不远,因此,市场仍出现了非理性的下跌。

  从近期的市场状况来看,由于指数的持续下跌,一些基本面良好,具有成长性的个股投资价值已经凸现。

  有的个股市盈率仅在十几倍左右,相比国外成熟市场,其市盈率已经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但这些个股在昨日的市场当中也无一例外成为了市场短期抛售的对象,我们认为本轮下跌不排除有机构刻意的诱空行为。

  目前无论是从技术面、基本面还是政策面看,此次下跌都有非理性因素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应保持一份理性,对于一些业绩优良质地较好的抗跌品种应坚定持有,等待反弹。

  (昭春/兴安证券)(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