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连破6起的哥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04 兰州晨报

  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紧急行动全面出击

  连破6起的哥劫案

  3月16日晚至17日凌晨,兰州市连续发生7起抢劫出租车案件。针对上述发案,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紧急行动,组织全局民警在全市范围内拉网布控,于17日晚一举打掉一个抢劫团伙,抓获抢劫犯罪嫌疑人9名。该团伙自3月14日至3月17日,先后作案6起,其中得逞4起。警方全市拉网布控一夜连续发生7起出租车抢劫案,这在交通治安分局接报案件的记录中是史无前例的。17日上午8时30分,分局紧急召开局长办公会分析案情研究对策,决定自17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一次打击出租车抢劫犯罪的集中统一行动。根据案犯作案特点,分局在全城设立10个主要盘查点,成立了12个小分队,其中10个小分队在盘查点进行蹲点守候,2个小分队进行巡逻检查。怀揣榔头谎称木匠17日21时10分许,交通治安分局执勤民警巡逻至大砂坪附近时,听到出租车司机的呼救,及时赶到将一名抢劫嫌疑人王树抓获,并从其身上查获被抢的手机。23时23分许,在安定门附近盘查点,民警在一辆夏利出租车上发现两名神色慌张的乘客,遂对两人进行盘问,在盘问中,民警发现其中一人怀揣一把榔头,该乘客自称是木匠,准备打车回家,随后,又从另一人身上查获一把匕首,民警当即将两人带回分局进行审查。巧的是,当民警将两名可疑人员带回分局时,遇到了一名来报案的出租车司机,他一眼认出这两人正是3月16日抢劫自己的犯罪分子。抢劫未遂再干一起据交代,17日晚21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树、张士、魏刚、王鹏4人经预谋,带上事先准备的匕首和榔头等作案工具在南关什字乘上一辆富康出租车,当车行至大砂坪劳改医院附近时,4人凶相毕露,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手机一部,在他们逃离的过程中,警察将犯罪嫌疑人王树抓获。其余三人见势不妙,分头逃窜,其中魏刚和王鹏两人搭乘出租车逃至西关什字。两人决定再次实施犯罪,在西关什字又骗租了一辆夏利出租车,没想到,当车行至安定门时被盘查民警抓获。据交代,上述4名犯罪嫌疑人系中学同学,结伴来兰打工,因为四人沉迷于网络,在拿不出房租等生活费用的情况下,四人开始实施抢劫犯罪。警方提醒加强防范交通治安分局民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一是尽量避免载客至偏僻地段;二是出租车司机要注意乘客的言谈举止,发现乘客行为可疑时,要及时采取求救措施,避免发生严重后果;三是在遇到犯罪分子实施抢劫犯罪时,要保持冷静,采取正当防范,有效保护自身生命安全,事后要及时、主动报案,以利于公安机关打击犯罪分子;四是安装防劫网,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时刻预防意外发生;五是载客出城时,要到交通治安分局卡口派出所进行登记。本报记者石玉龙 特约记者 李雅丽 苏玉莲本报讯(记者武永明唐学仁)3月17日晚10时许至18日凌晨5时许,城关区、七里河区又有3起的哥遭歹徒袭击事件,歹徒手持榔头、匕首等作案工具威逼抢劫3名的哥财物后逃离现场,3名歹徒落网。

  劫案117日晚10时30分,4名青年男子在南关什字附近搭乘一辆绿桑出租车来到大砂坪兰州监狱家属院附近一垃圾场时,团伙成员手持榔头、匕首威逼抢劫的哥的一部小灵通手机后分头逃跑,被劫的哥紧追不放,当的哥跑到兰州监狱社区服务公司值班室后,大喊一声“我被抢劫了。”两名值班保安闻听司机的求救声后合力追赶,终于将其中一名歹徒抓获,保安当场从其衣袋内搜出了被抢的小灵通手机。经司机辨认,该手机就是几分钟前被歹徒抢走的,由于现金被藏了起来,歹徒没有搜到,但遗憾的是,另外3名歹徒趁天黑混乱之机逃跑。据被抓的王姓歹徒交代,逃跑的3人中有两人来自皋兰,团伙“老大”来自天水。

  劫案2作案后仓皇逃跑的3名歹徒并没有就此收手,而是选择更为疯狂的抢劫作案。

  18日凌晨1时许,这3名歹徒在城关区再次持刀抢劫出租车时其中两人被警方抓获,而“老大”再次脱逃。

  劫案3当日凌晨5时许,2名歹徒在小西坪粮库附近乘坐一绿桑出租车来到土门墩一偏僻巷道时,持刀抢走的哥身上仅有的150元现金和一部小灵通手机后迅速逃离现场。

  18日上午,车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司机遭劫后并没有立即报警,看到本报当日有关报道后才打算向警方报案。(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