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会客厅》“选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04 兰州晨报

  白岩松沈冰这对搭档任务繁重分身乏术

  《新闻会客厅》“选嘴”

  上月,中央电视台《新闻会客厅》面向全国招聘主持人的消息一经发布便引起强烈反响。据悉,这是该栏目开播两年来首次面向全国招聘主持人。记者17日了解到,报名工作已结束,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68名应聘者“投档”,他们中将诞生1名幸运星,成为这里的新当家人。另外,有消息说,该节目现任女“主人”沈冰要“告退”,原因是其经常有各类活动缠身,分身乏术,对节目造成一定的影响。为此,记者采访了央视新闻评论部主任梁建增。当家沈冰要“告退”《新闻会客厅》以白岩松和沈冰联手担任主持人增添了节目的人气指数。梁建增说:“白岩松的工作量实在是太大了。不仅要主持《新闻会客厅》、《中国周刊》、《东方时空》等几档节目,还要投入大量精力进行节目管理。招聘新人,对他来说是卸下了一部分沉重的包袱,集中时间将节目做得更精彩。”对于沈冰抽不开身的原因,梁建增说:“沈冰现有的常设节目并不多,但她经常被其它部门的大型活动借用,工作量也很大。

  而等到新人到位后,沈冰主要将专注于《新闻会客厅》周末版的一档高端化的特别节目《决策者说》。

  他们两位大忙人一旦不能到位,就只能劳驾阿丘等来顶班,对观众造成一定误解,所以在今年初正式招聘主持人。以前‘选嘴’都是从内部来选,这次把门开大,主要也是想多选拔一些人才,以为其它栏目将来招新储备着。”新主持5月亮相据梁建增介绍,在消息发布后短短一个多月时间中,报名人数近300人。

  响应者有各地电视台的从业人员、其它媒体人士以及在校的大学生等等。记者发现,这次招聘的门槛看起来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高不可攀。除了普通话水平测试一级甲等证书离绝大部分人有距离之外,其它的如本科、45岁以下、5年从业经历等要求和常见的招聘差不多。

  据悉,经过进一步筛选之后,新主持人将在5月份左右亮相荧屏。

  (张建群)(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