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秘“城管”都半夜现身 罚款入袋警告的哥不准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0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苏硕元报道:《神秘“城管”半夜查车的士被罚不给罚单》一文在昨天本报刊登之后,又有8名在澄海受过类似处罚而没有收到任何罚单的的士司机纷纷打电话向本报反映情况。一名四川籍司机透露,他被罚过款之后还被邀请当他们的“马仔”,声称每抓到一辆车就给他100元奖金。

  据这名司机介绍,他是在1月中旬的一天凌晨被罚的,其经过与本报所披露的大致相同。他的车刚好在那时候到期,本来是要罚他2000元的,但经过讨价还价之后最终只罚800元。罚过款之后,那名中年男子照例警告他不许对别人说,随后也许是看他穷得够可怜的,又对他说,如果现在马上按照他们刚才采用的办法去抓辆的士来,那么他的罚款可以再减掉200元。这名司机当时不敢按他们说的去做,那中年男子就劝他:“你这样拉客能赚得了多少,还是跟我们吧。”随后又留给他一个手机号码,称:“如果以后有抓到(手续不全的),就立即打电话给我,每抓到一个就可以得到100元奖金。”完了还叮嘱,只抓外地的,而且白天不要抓,因为“我还要上班”。后来这名司机也没按他们说的去做,也没有再遇到过他们。

  昨天下午,本报先后接到姓刘和姓李两位湖北籍司机的反映,由于他们的手续齐全,因而“敢于”要求那伙人出示证件,但那伙人出示的证件除了有“执法队”等字样之外,通通都没有姓名和照片。后来由于实在查不出什么来,被警告一句“以后态度好点”就走了。但这位司机后来才想起“白白让他们坐了一趟霸王车”。

  这8名因车辆手续不齐而被罚款的司机打来的电话,除一位不肯透露姓名外,其他人全部报了姓名和电话。从他们所反映的情况看,大致有如下特点:首先,有一至两名年轻男子扮作乘客上车,到了偏僻的地方,车上的年轻男子拔掉钥匙并亮出“身份”;紧接着,又有人驾车迅速横在的士前面,车上下来一至两名戴着黄袖圈的男子,每次都会有一名年约40多岁身材略胖的男子,由他开出罚款数额(通常是二三千);之后,有时还会有一名操湖北口音的载客摩托车手上前帮忙说情,最终敲定罚款数额1000元左右。然后就由这名摩托车手载着的士司机回家取钱;最后,在交完罚款之后通常还得再交50元停车费。这些罚款全部没开单据。在临走前都被警告“不准对别人说”。

  这些打电话反映情况的司机称,看了本报报道之后,后悔当时没有马上报警,但也有部分司机因怕得罪人说不敢报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