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委召开座谈会征求人大政协对先进性教育活动意见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0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开颖报道:昨天下午,中共汕头市委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的领导座谈,诚恳征求大家对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工作作风和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与建议。市委书记林木声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光和市委副书记于云臣参加座谈。

  参加座谈的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领导有赖益成、李焕然、许斯仕、林加茂、许瑞明、郑丰任、陈达彩、王桂元、余健明、方展伟、谢铿。他们在发言中认为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班子对汕头发展的思路明晰,措施得力,切实抓出了成效,班子成员党性较强,团结一心,事业心和责任感很强,作风比较深入,让汕头人民看到了希望。大家还结合平时工作中调查研究掌握的情况与干部群众的反映,建议市委、市政府借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契机,加强对干部队伍的宗旨教育和机关效能建设,建立健全问责制,树立敢于负责、关心群众的工作作风,将工作重点放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涉及全局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上,积极推进城市管理、国企改革和改善投资环境等工作。

  林木声指出,教育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干事、能干成事、能解决实际问题。学习教育活动要用实践的标准来衡量,离开实践的标准来搞学习教育活动没有意义。汕头发展的任务很重,管理的任务很重,始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解决发展当中、管理当中存在的问题,关键在人,事在人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当中,要重点解决好两方面的问题。一个是各级领导班子尤其是市委、市政府如何科学决策如何高效率地执行科学决策。另一个是机关效能如何提高。各个单位“一把手”要负起责任抓效能建设。市长黄志光也就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五点要求。

  林木声和黄志光对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将这些意见建议作为教育活动第二、三阶段的重要内容来认真研究,落实整改,突出解决科学决策、高效率执行决策、正确行使权力、提高干部能力以及增强责任心等问题,使各级党组织的面貌、广大党员的面貌和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的面貌通过这次教育活动有所改观,加快发展的步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