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人情暖大巴山②】汕头暖流涌向巴山深处金有树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0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建生、林昆明报道:本报昨天对汕头企业家情系重庆开县救人英雄金有树家人的事件作了报道。汕头热心人的关爱,几经波折终于通过本报的努力顺利传达到大巴山的深处。

  好事多磨记者终于与金家“接上头”

  汕头企业家张汉河先生致电本报之后,本报领导非常重视,马上开会研究部署。总编指示本报记者:“张汉河先生的义举,体现了汕头人的乐善好施的精神,十分可嘉,一定要想方设法与重庆金有树的家人取得联系,帮张先生实现帮助金军的愿望。”

  17日下午本报记者与张汉河先生晤面后回到编辑部,立即分头通过网络和电话联系在重庆工作的朋友。当天下午5点多,连连打了近几小时电话,记者终于与重庆当地一家媒体取得联系,希望通过该家媒体帮助与金家联系,因故还是没法办妥。据了解,金有树的家在开县丰乐镇乌杨村,处于重庆崇山峻岭的大巴山山区。由于家里穷,装不上电话,同金家取得联系有一定的困难。为了尽快将汕头热心人的关爱和暖流尽快转达到远在重庆开县的金家,记者当天傍晚继续通过各种方式联系金有树的家人。

  直到当天晚上十点多,记者终于得到重庆开县丰乐镇乌杨村金有树的一位亲戚刘先民的手机号码。但由于刘先民的手机“因故障停机”。记者后来另辟蹊径,在《华西都市报》帮助下,通过该报记者才与金有树的妻子刘先桂和儿子金军“接上头”。

  悲中之喜英雄之妻愿送子来汕工作

  “喂,你好,你是刘先民吗?”“是,是我。”———昨天下午,《华西都市报》的记者庞山岚与金家联系后,记者随后又打通了刘先民的电话。

  刘先民是金有树妻子刘先桂的弟弟,今年四十来岁。在电话里,刘先民告诉记者,他原先也是重庆人,后来移民到了安徽,这次是专程从安徽赶来帮助料理姐夫的后事的。他说:“姐夫的丧事基本办完了,家里还有一些事要处理。”据他介绍,金军是金有树的独生子,姐姐长期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家里还有两个七十来岁的公婆,生活一直很困难。“这次姐夫出了事,姐姐家

  里日子过得很难。”

  通过刘先民的手机,记者分别同刘先桂和金军通了话,尚处在巨大悲痛中的母子俩对来自汕头的问候有点意外和感动。刘先桂一再在电话里表示感谢,她说:“感谢汕头好心人的帮助。”她表示愿意送儿子到汕头工作。金军也表示愿意到汕头来,希望学一点本事,尽快还清家里欠下的债务。在电话里,刘先桂母子和刘先民也请记者转达他们对汕头热心人的由衷感谢。

  来自汕头的关注在大巴山的深处有了回音,本报将与《华西都市报》进行新闻联动,继续关注事情的进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