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交委有关人员明确指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06 信息时报

  公交司机:这样骗民工已长时间

  在一路跟踪完毕后,记者再次乘坐41路公交车,发现陆陆续续有民工被骗到省农干院站,再被迫上了野鸡车。“老实告诉你,这种现象已经持续好长时间了,最近一个多月来显得实在太猖狂。”一名41路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他其实也很无奈,“这种情况靠我们公交司机来管那是不可能的,关键是要靠警方和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打击才行!”

  在五山学生公寓41路公交总站,记者见到了载民工的112796公交车司机。当记者问为何民工没有投币就上车时,该司机称,领民工上车的男子帮这些民工交了。记者指出:“难道你不怀疑这是一场骗局吗?”该司机沉默不语。

  东站执法人员:野鸡车长期行骗

  昨日下午4时,记者再次来到广州火车东站,发现火车东站出口处售票处还在装修准备使用。在走下上午记者跟随民工地下负一层的地方时,发现那个地方黑乎乎的,所谓的长途汽车站售票处也完全关闭,带领民工走上公交车站场的那个通道小门也上了锁。

  东站一名值班城管人员告诉记者,以前为方便旅客乘车,广州市交委同意在火车东站设立长途汽车点和长途汽车站,但后来引发多种问题。今年3月5日,东站管委会和东站等多个部门要求3月6日全部拆除掉这些售票点,想不到至今仍没有拆除,被野鸡车骗子们利用来大肆诈骗民工。

  东站综合执法处的一名民警也表示,这些场地和售票点是在东站里面,是铁路部门管辖的范围,地方只能管东站周边的范围,在打击上需要铁路方面的配合。当然,只要掌握了足够的证据,地方警方也会采取行动对这些长期行骗的野鸡车和拉客仔进行抓捕。

  东站管委会:该拆未拆被骗子利用

  东站管委会一名业务部门的负责人称,他们已经知道这种情况。由于这些长途汽车站或者售票点设置在广深铁路公司东站的范围,他们很难打击。

  “但这些长途汽车站或者公交车招牌竖立在东站里面,的确有误导旅客之嫌疑,让这些野鸡车有了行骗的尚方宝剑。”该负责人认为,根据3月4日召开的铁路方面和地方有关部门的联席会,这些场地和设置是要在3月6日全部拆除的,但不知为什么还没有行动。

  广州交委:站内未设任何汽车售票点

  昨日下午,广州交委工作人员很明确地告诉记者,通过电脑和资料反馈,交委根本没有在东站出口处设置任何长途汽车站售票点和公交车指示牌。如果发生这样的问题和现象,纯属野鸡车行骗行为。

  东站派出所:打击行骗需要形成合力

  昨天傍晚,东站派出所值班民警听完记者的反映,表示该派出所最近接到这样的投诉很多,“你看,刚刚就有好几名民工来报案!”这些野鸡车专门行骗民工,有关部门打击过很多次了,但由于这些设置在东站里面的所谓的长途汽车售票点被骗子们利用了,这些票点和场地是有有关部门的营业执照的,因此在没有拆除之前他们只能加强巡逻,形成合力打击这些骗子。(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