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野鸡车竟在东站设售票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11 信息时报
野鸡车竟在东站设售票点(组图)
  昨日下午,广州火车东站出口处已被取销的长途汽车售票处竟然有人在装修,记者拍照时受到两名男子阻挡。
野鸡车竟在东站设售票点(组图)
东站出口处长途汽车售票处在3月5日已被撤消,但是长途汽车售票处和车站的招牌仍挂着,给骗子以可乘之机。
野鸡车竟在东站设售票点(组图)
几名陕西来的民工买了车票,在等待骗子来带他们上车。

  核心提示

  本月16、17日,信息时报连续独家报道了南下民工频频被骗子们引上公交车去打“消毒针”,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有关部门也纷纷发表看法,表示要采取强有力措施端掉涉嫌诈骗民工的团伙。

  前昨两天,记者根据广州火车东站工作人员所爆内幕深入采访发现,民工之所以在东站频频遭遇骗局被引上公交车,重要原因是野鸡车骗子公然利用东站出口处废弃长途汽车售票点,几乎每天都有数百民工被骗。

  举报内幕:野鸡车公然在东站售票

  前天上午,广州火车东站的工作人员向记者爆出了一个惊人内幕:民工在火车东站频频遭遇骗局引上公交车,重要原因是那些野鸡车骗子们,公然在火车东站出口处设置假长途汽车售票点!该工作人员还说,几乎每天都有数百民工被骗,这样的情况其实已经存在好几年了。

  前天下午3时30分,记者悄悄来到广州火车东站出口处,看到几名男女在一个打着“长途汽车售票处”的小房前售票(不是电脑售票),三三两两民工手持着票蹲在那里。这些民工分别来自陕西、河南、安徽。来自陕西的妇女刘彩霞(音)告诉记者:“上午我下了火车后,出口处有数名男子用扬声器叫喊可以在这里购票上深圳的大巴车,可是我们买了票后,却因为人太多我们都被留下来等下一趟车。”

  来自河南的徐先生说:“数百号人都走了,就留下我们几个!”记者看了看他们的车票,发现不是电脑打印的票,而是一张标有“广东省公路运输”发票的车票,发票上没有任何往返目的地的标志,只是用圆珠笔标了一个“3月17日”的标志。

  惊人发现:数百民工被领上公交车

  昨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再次到广州火车东站出口处暗访,果然看到六七名男子手持扬声器在那里对着出站的旅客吆喝:“去珠三角地区的旅客在这里买票上车!”其中一个居然身穿浅灰色保安服。在搭建的“长途汽车售票处”小房子旁,有四五个男女正卖票忙得不可交开,数十民工模样的男男女女看了看有标志的售票处,又看了看挂在东站出口处天花板和停车场旁边的“长途汽车、公交车”标牌的指示牌,纷纷掏钱买票。

  “买好票的跟我们到停车场乘车!”售票房里面走出数名男子,带领民工们走下停车场。停车场里已聚集了100多名乘客,数名手持对讲机的男子正在查票。

  记者还发现,这里原来还有一个“长途汽车站售票点”,站牌上写着发向珠三角的19条长途汽车线路,然而线路却又写着是“公交车线路”,令人觉得蹊跷。“长途汽车站售票点”里面有数台电脑,坐着三四个男女。“第一排前40名乘客跟我走!”查完票后,几名男子带着几十名民工从地下通道上了火车东站公交站场。“排好队,上41路公交车!”接着,又来了数十民工上了43路公交车。

  一路跟踪:民工被迫上了野鸡车

  记者随着民工挤上了一辆车牌为粤A48963的41路公交车。记者注意到,数十位民工居然没有投币,而那两个带领民工上公交车的男子却悄悄从后门下了车。

  “怎么这些乘客不投币?”和民工拥挤着上车的其他乘客嘀咕了几句,但工号为112796的公交司机没有言语。车开后,一路上民工们开始嘀咕起来,逐渐产生了怀疑:“怎么要先乘坐公交车才能坐到长途汽车?怎么带领我们上车的那几个男子下车呢,那我们怎么坐长途汽车啊?”民工们顿时骚动起来,“你们肯定受骗了!”车上乘客告诉这些民工。“但我们都是花了钱买了票呀!”有些民工叫嚷道。

  “不要急,到了会有人叫你!”坐在公交车后面几个同样是民工模样的男子叫道。20多分钟过后,41路车到了省农干院站,突然有人喊道:“下车了!”民工们赶紧大包小包下了车,这里是一个人迹相对罕至的路段。不一会,一辆打着深圳某公司、车牌为粤B556××的大巴车来到,车上下来5名男子,招呼民工上车,然后强逼他们买票。民工们发出纷纷抗议,然而车已经开动了。(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