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民间年画“贴”进广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30 信息时报
陕西民间年画“贴”进广州(图)
展览会上有现场制作的凤翔木版年画。

  普通宣纸盖在薄刷墨汁的木版上,用软垫子横扫两次,一幅精美的年画雏形映入眼帘;与木偶操作迥异的皮影,三根竹棍只能平端才能动起来,在灯光下仿若真人演剧般……昨天,《陕西民间年画艺术展》在广东美术馆展出,陕西民间年画最负盛名的邰氏家族第20代传承者邰立平夫妇还现场表演年画、刺绣制作。

  此次展览共有木版年画、民间刺绣、泥塑和关中皮影作品等200多件,展出时间持续到4月17日。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年画以手工印刷,局部手工填染,套金套银而成,充满吉利、喜庆的特点。作品题材涉及门神、戏剧人物、民俗活动、花卉四季、飞禽走兽、神话故事和农事风情。为增加观展人对陕西民间工艺的认识,展览期间邰氏夫妇专门辟出地方,进行现场表演。此外,广东美术馆同时开展的有林墉赏珍展,作品有著名画家林墉最具性情和趣味的画作。时报记者何雪华通讯员黄昆记者萧嘉宁摄影报道(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