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敦煌年底有望通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50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3月19日电(记者韩传号、孙勇)总投资6亿多元的敦煌铁路日前全线开工建设。敦煌铁路筹建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高志强告诉记者:“这项工程由铁道部和甘肃省合作建设。全部工程力争于10月底完成,今年年底敦煌铁路有望通车。”

  记者日前从酒泉市安西县西行至敦煌市时看到,铁路沿线各种大型施工器械已经到位,施工人员趁着天气转暖忙着准备铁路路基所需建设材料。高志强说,挖土方、铺沙石等线下工程近日全面启动,标志着敦煌铁路已经进入了实质性的建设阶段。

  敦煌位于甘肃河西走廊最西端,是丝绸之路上的名城重镇。敦煌铁路总长160多公里,2004年9月正式奠基。设计范围从兰新铁路的安西柳沟站到敦煌市站,其中穿越敦煌市境内近60公里。

  据高志强介绍,敦煌铁路沿线不仅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还拥有多种类型的矿产资源。铁路的建成对于改善交通运输条件、促进沿线旅游和矿产资源开发、加快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他还表示,敦煌铁路是国家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远景方面看,可以向西南方向延伸至青海的格尔木,与青藏铁路相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