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公交车两年内不准做车身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5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幸琦昕通讯员交通宣)记者昨天从广州市交委召开的广州市绿色公交推进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继东风路全线行走LPG环保车,成为广州第一条环保线路后,今年将再有三点两线成为环保线路。首先加入的将是“一点一线”,也就是火车站和环市路,在这“一点一线”完成后,再有“两点一线”加入,包括天河公交站场、中山八路公交站场和解放路。而广州市交委也同时规定,新投入使用的公交车,在使用的头两年内将不允许做车身广告。

  座谈会上,乘客代表表示,目前广州的空调车都是采用全封闭式的设计,只要有人在车内打个喷嚏,乘客就有可能被传染上感冒。希望有关部门考虑一下重新投入一些非空调车,而空调车的窗户也可以考虑设计成可打开式的,方便换气对流车内空气。

  对于CNG(压缩天然气)即将进入广州,广州公交是否也能很快地用上CNG,广州市交委的有关负责人认为,LPG进入广州市民的生活已超过20年,无论是地下管网的铺设还是应用技术都已十分成熟。而CNG作为一种全新的能源进入广州,待其发展成熟还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所以在引入CNG的短期内,把它应用到汽车能源上有一定的难度。到目前为止,广州仍没有一个把CNG应用到汽车上的整体规划,所以短期内广州仍然会继续推广LPG。(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