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拳打击黑职介"行动市民热烈响应 20余举报电话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57 水母网

  (记者刘华锋)本报与市劳动保障等部门联合开展的“重拳打击黑职介”行动自3月17日启动后,读者纷纷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提供线索。截至18日下午3时,本报已接到读者举报的线索20余条。

  17日上午9时25分,本报接到了第一个反映“黑职介”的热线电话。据来自临沂的李女士介绍,3月初她到“佳鑫电子”应聘。在填好个人资料后,招聘人员向她收了100钱报名费,随后让她回去等消息。过了两天,招聘人员告知她被录取,并让她交200元钱服装费。她提出先要看看工作单位,对方没有答应,这引起了李女士的怀疑。她表示不想做这份工作了,让对方退还先前交的100元钱。没想到对方马上翻脸,对她说:想退钱,没门。见他们人多,李女士没有坚持,赶紧离开了招聘地点。李女士说,她感觉这家中介机构发布的信息不可信,很有可能是家“黑职介”。

  来自江西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3月9日到位于市区南大桥附近的一家咨询服务公司找工作。交了85元钱手续费和160元钱医疗保险费后,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才带他去了用工单位。到用工单位一了解,各项待遇与这家咨询服务公司当初承诺的相差很大:工资不是他们承诺的1000元~1500元,只有六七百元左右;不但没有休息日,平时还要加班,而且没有加班费;答应双方要签劳动合同,其实根本就没有这回事。刘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他马上回到这家咨询公司,要对方退还收取他的200多元钱。结果对方不但不退钱,还要收取带他去用工单位的60元路费。见对方要动手打他,无奈之下,刘先生只好又交了60元钱。

  在逐一落实读者举报的有关线索后,本报将把这些线索转交给劳动保障部门。劳动保障部门将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展开行动,依法进行检查。责任编辑:邱雁(来源:威海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