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16岁中学生自封"黑社会"老大合伙抢劫俩月作案8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57 水母网

  一个16岁的中学生在网吧认识了8个同伙后,自封“黑社会”老大,利用QQ约定地点见面,合伙抢劫在校中学生,短短两个月便作案8次,谁敢不听话就揍谁。日前,这个涉嫌抢劫的团伙7人落网。

  3月11日下午5时许,济南某中学学生高某放学后,在校门口用手机打了个电话,便到附近的自行车存放处准备骑车子。这时,4个少年来到他身旁,将他的自行车环锁抢过来,让他跟他们到旁边的一个胡同去一趟。高某感觉这4名少年欲图谋不轨,便跑到学校门口叫来两个男教师,将其中3名少年抓获,另一人逃窜。接到报警后,岔路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3名少年带回派出所。

  经派出所与市中刑警二中队联合审讯,3名少年分别为许某、尹某和王某,许某与王某都是在校中学生,尹某无业。据3人交代,另外5名同伙相继落网。经审查,这个抢劫团伙成员都是在网吧上网时认识的,一共有9人,最大的20岁,最小的13岁,自今年1月下旬以来,他们交叉结伙在网吧用QQ号联系约定作案地点,而后聚集在一起对中学生实施抢劫,共作案8次,抢劫手机(小灵通)6部,现金300余元。其中16岁的中学生许某自封为“黑社会”老大,成员抢来的手机和现金全部交给他,他再将手机卖掉后统一分配收入,如果有人敢不听话,许某便找人揍谁。他们中最小的唐某因为不听话,被许某的哥们用铁片将胳膊打伤。

  目前,该团伙7人被刑事拘留,1人因不满14岁被教育释放。 (记者李冉通讯员孙悦郝鑫城)

  责任编辑:邱雁(来源:生活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