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头企业带火“炕头”加工业 农户年收入达到6000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57 水母网

  近日,又一家玩具加工企业落户文登市界石镇,将于4月份投产。目前,界石镇玩具加工企业已有18家,从事玩具生产的农户1万余户。引进大公司,发展小企业,使这个传统玩具加工镇呈现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界石镇是我市玩具生产大镇。近年来,随着国内玩具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界石镇通过挂靠玩具生产强企、大力兴办“炕头玩具厂”,使玩具加工业显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去年,界石镇通过多方努力,引进威海泰迪玩具有限公司。为了使企业尽快投产,该镇把原来当做仓库用的一栋二层楼腾了出来,低价租给该公司当车间。该公司的入驻,极大地带动了个体玩具企业的发展,仅去年一年,该镇就有4家玩具加工企业建成投产。这4家玩具厂,有3家是该镇通过低价出租闲置校舍开办的,不仅节省了土地,减少了开支,而且提升了开工速度。玩具加工企业的开设,也带动了农户的“炕头”加工业,从事玩具加工的农户有1万余户,成为全镇农民增收的主渠道。据统计,该镇村民在玩具加工厂上班的,平均年收入近万元,在“炕头”加工玩具的农户,平均年收入达到6000余元。

  责任编辑:邱雁(来源:威海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