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桃园大桥下月通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5:03 信息时报
桃园大桥下月通车(图)
  桃园大桥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下月有望通车。昨天,当地一小学生在工地附近玩耍。时报记者黄亦民摄

  时报讯

  (记者刘谷华)下月,增埗河上将开通一座双向四车道的桃园大桥,以分流罗涌围一带居民和一新起楼盘住户的出入市中心的车流,并有望以“增埗二桥”的身份舒解增埗桥目前日渐饱和的交通压力。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桃园大桥主体结构工程已经竣工,沥青桥面也已铺好,几名工人正在进行人行道栏杆的最后工序。此桥西侧就是去年8月完工的新增埗桥。

  据出资建桥的某房地产商销售区主管介绍,桃园大桥是城建部门在规划用地时考虑到将来人口密度和周边交通而要求设计的,因此将会作市政桥梁免费开放使用。大桥双向四车道,横跨增埗河,可将车流直接导向环市西的西增路、西湾路西村一带路口,比起现在走的增埗桥能更快到市区中心。另外,大桥还预留了人行道和上下阶梯,以供路人使用。

  记者还了解到,市政有关部门将在下月初对大桥进行验收,之后,大桥即可免费通行。届时,当地居民可以从环市西的西村通过大桥到达罗涌围,再由高桥大街或罗涌围大街继续“北上”或转到增槎路等交通大道上。

  据了解,桃园大桥所在的小岛三面环水,分别是东面的石井河、西面的卫生河以及南面的增埗河,规划的居住人口密度达1万户,目前只能通过增槎路通往市区。新的增埗桥在去年8月底建成通车,成为唯一的过江通道。但由于其位于东风西出口处的增埗河上,北面连接的增槎路一带有多个物流批发市场和同德围客运站,加上十几条过往的公交线路,过桥的交通车流基本趋向饱和。因此,桃园大桥将有望以“增埗二桥”的身份舒解增埗桥目前的压力。

  区主管还表示,该小区正着手引进多条公交线路,并力争部分公交车走桃园大桥,令当地居民出行更加方便。但是,最终的交通配置还要交委来协调决定。(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