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猫咪闯电房小区停电3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5:0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祝勇)广州海珠区江燕路一小区100多户居民度过了3天无电的黑暗生活,罪魁祸首竟是一只顽皮的小猫。原来它闯进供电房造成变压器短路进而引发小区停电。又由于烧坏的变压器属单位管理,维修不及时以致于供电部门未能及时恢复供电。直到昨天下午5时,该小区居民才恢复正常的生活。

  猫咪闯祸小区停电3天

  据广州海珠区恒安雅苑小区管理员黄大姐介绍,3月15日晚7时许,整个小区突然变得一片黑暗,经管理处检查发现是变压器烧坏了。让人没想到的是,原因竟然是一只流浪小猫从电房的铁门缝钻了进去,不慎碰到高压保险,导致短路烧坏,引发全区大停电,而这只顽皮的小猫也当场被烧焦。

  后来有人拨打了110,警察赶到后处理了小猫的尸体。但电力部门维修人员检查后表示,由于电房太潮湿,需要风干后才能恢复供电,不然会有安全问题。因此当晚并没有立即恢复供电,小区居民们在黑暗中度过了一晚。

  没想到第二天晚上,小区还是没有恢复供电,直到昨日上午,小区已连续3天没有供电,这可把居民们急坏了:冰箱里的食品都坏掉,三楼以上住户还出现停水,不少居民不得不把饭馆当餐厅。更惨的是衣服没办法洗,加上天气潮湿,整个房间里充满了难闻的霉味。为此,居民不得不向时报投诉,以求尽快解决问题。

  变压器非公共设备延误供电

  昨日,记者与广州电力客户中心联系,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该小区使用的是原广州某模具厂的变压器,属于“专用变压器”,出了故障后,应由变压器产权所属单位自行找所委托的维修单位维修,维修后经供电局监察部门确认没问题后,才能恢复供电。目前该模具厂还没有维修好变压器,因此暂时还不能恢复供电。具体供电时间要看该厂对变压器的维修进程。

  而该小区居民们认为,不能因为变压器是“私人的”而非“公家的”就区别对待。居民的电费足额交到供电局,供电局有责任保障正常供电,变压器的归属问题是供电局和企业之间的事,不应该影响到居民日常供电。

  广州市供电部门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广州市内有不少这样的“专用变压器”,大多是工厂或大单位自行安装的,并且有专门的维修机构,但由于没有供电部门统一的管理,可能出现长期缺乏维修护理,电房维护不善容易被小动物误入等情况,供电部门也很希望这些单位能更换成公共变压器,或者委托供电部门统一管理,避免造成类似的情况,给用户带来不便。但现实情况是,很多单位都不愿更换或者委托供电部门统一管理,总觉得还是自己管好,这令供电部门比较为难。

  昨日下午,南区供电局再次派人赶到该小区,协助维修变压器,17时许,小区终于重新恢复供电。(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