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称微软未能完全执行反垄断裁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5:55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9日消息:欧盟近日表示,市场调查显示微软并没有完全执行欧盟的反垄断裁决,仍然涉嫌在服务器市场非法使用自己的垄断地位。

  欧盟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市场调查结果显示,微软并没有完全同服务器市场的竞争对手共享技术信息。”在经历长达五年的调查之后,欧盟去年三月最终裁定针对微软的垄断指控成立,对微软处以创纪录的4.97亿欧元(约合6.54亿美元)的巨额罚款,同时还要求微软在欧洲推出去除了媒体播放器软件的Windows操作系统,以及同低端服务器市场的竞争对手共享技术信息。

  微软曾向欧洲初审法庭提起诉讼,要求延期执行欧盟的反垄断裁决,但最终欧洲初审法院于去年12月驳回了微软的请求。微软随即表示将不对这一裁决进行上诉,而是集中精力为推翻欧盟的整个反垄断裁决进行上诉。据分析人士称,整个官司有可能会持续数年的时间。欧洲初审法院宣判以后,欧盟开始进行市场调查,以监督微软是否完全执行了反垄断裁决。

  微软在自己的网站上发表了声明,告诉竞争对手如何获得技术信息的授权。不过欧盟的发言人表示:“真正的问题在于微软的竞争对手需要访问相关技术信息的文档,以确定是否值得购买授权。由于无法做出准确的判断,微软在服务器市场的竞争对手只能购买所有技术信息的授权,而不管自己是不是需要。”

  微软方面则表示已经完全遵照欧盟反垄断裁决执行,而且该公司去年就曾将相关计划提交给欧盟。微软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去年五月就曾经向欧盟提交了授权计划,同时在去年秋天我们又提供了更为详细的信息。之后我们一直在等待欧盟的反馈意见,但是直到今天我们才了解欧盟的态度,我们将在未来几天内努力解决欧盟提出的问题。”

  除共享技术信息外,微软还被要求推出去除了媒体播放器软件的Windows操作系统。欧盟发言人表示,欧盟公平竞争服务机构目前正在评估微软执行这一裁决的情况。微软经常将新软件和功能集成到Windows操作系统中捆绑销售,这也成为了微软进军各个领域的杀手锏。欧盟的裁决有可能会改变微软未来的营销模式。选稿:刘苑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